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搭小黃 立委:我嚴重失禮

2010/11/03 06:00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許紹軒/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日晚間與民進黨人士會面,竟然被迫搭乘「小黃」赴約!外交部昨否認,強調並無失禮的安排,但民進黨進一步指出,安倍確實先搭外交部的車與該黨秘書長吳乃仁會面,而安倍趕回飯店開記者會後,欲再回去見吳,外交部卻不願安排,安倍只好搭計程車前往。

吳揆:若有此事 的確非常失禮

立法院民進黨團痛批外交部失禮失職,外交人員所受的專業訓練,完全毀於馬政府的恐中心態。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他不知道其中曲折,如果真有此事,的確非常失禮,應該檢討;但就算有也與政黨鬥爭無關,應該只是外交部人員的判斷。

外交部:安倍私人行程 未陪同

外交部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安倍當天晚宴後的私人行程,外交部人員並未陪同,是由日本交流協會人員陪同安倍搭乘中型巴士前往,並同車返回旅館,並未讓其搭計程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陳瑩隨後再開記者會,怒批外交部強詞奪理、不肯認錯。邱議瑩說明當晚過程表示,週日晚間九點,安倍結束與馬總統在國賓飯店的晚宴後,便前往一江街與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短暫會面,九點半返回國賓會晤日本媒體,這些行程確實由外交部安排車輛接送;但在結束媒體會見、向外交部表示還要折返一江街時,外交部人員卻置之不理,還掉頭離去,安倍一行只好自行搭計程車前往。

綠委:證明馬政府親中疏日

立委陳明文質疑,安倍是現任國會議員,也是卸任首相,外交部竟安排中型巴士接送,難道是要故意羞辱他給中國看嗎?相較於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時,馬政府大陣仗禮遇,證明馬政府疏遠日本、取悅中國,台灣人民應站出來譴責。

邱議瑩另質疑,安倍曾向外交部表明此行希望拜會蔡英文,卻被外交部以選舉期間,和候選人會面有助選嫌疑婉拒安排;但是安倍來台竟陪同台北市長郝龍斌逛花博,難道郝不是候選人?

外交部新聞司長章計平則否認,強調我完全尊重安倍訪台的需求,沒有阻撓他跟蔡見面;安倍去逛花博,也是完全尊重其要求。

吳揆在回答立委蔡煌瑯質詢則說,他不清楚有無此情形,但一般說來,有外賓希望會見在野黨領袖,身為執政黨應該樂觀其成,協助安排行程,不該阻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