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鄭南榕 謝慚愧敗選

鄭南榕基金會昨天舉辦「鄭南榕殉道十九週年追思會」,前往參加的來賓與民眾手持玫瑰步行到自由之翼的鄭南榕墓園,獻上玫瑰花及祝福。 (記者吳嘉億攝)

鄭南榕基金會昨天舉辦「鄭南榕殉道十九週年追思會」,前往參加的來賓與民眾手持玫瑰步行到自由之翼的鄭南榕墓園,獻上玫瑰花及祝福。 (記者吳嘉億攝)

2008/04/08 06:00

〔記者吳嘉億/金山報導〕鄭南榕基金會昨在台北縣金山鄉金寶山墓園舉辦「鄭南榕殉道十九週年追思會」,對於總統敗選,參加追思會的副總統呂秀蓮及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都說對不起鄭南榕,強調民進黨應重新站起來,找回為民主奮鬥的力量。

呂出席強調 台灣主體不能輪替

呂秀蓮推崇鄭南榕很勇敢,為了爭取台灣自由,採取自焚行動,作法震撼,她說,政黨可以輪替,但台灣主體不能輪替,七百多萬人對中國沒有敵我意識,是因為他們支持的總統候選人雖有台灣心,但更有中國情。

謝長廷說,鄭南榕是外省第二代,他用生命告訴大家比生命更重要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

謝長廷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失敗,他充滿慚愧、自責和歉意,很多人感到失望,甚至有人以自焚表達對台灣未來的擔心,他雖然很無力與難過,但會用所有的力量及方法守護台灣主體及民主價值,並繼續監督未來的政府。

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和女兒鄭竹梅出席追思會,鄭竹梅頻頻拭淚,葉菊蘭則在旁不斷安慰女兒,現場播放緬懷鄭南榕的影片,也安排豎琴三重奏與專題演講,還一起祈禱及合唱「台灣翠青」歌曲,最後由葉菊蘭、謝長廷等人獻上玫瑰花及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