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東宏偽卡集團 獲利數億元

2005/05/1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檢調憲人員十日上午前往台南縣、市十多個據點追查洩漏國防機密與信用卡偽造、盜刷集團,帶回以蘇東宏為首的八名偽卡集團共犯,起獲兩千多張偽造信用卡,檢調初估該偽卡集團獲利達數億元。

檢調查出,到案的共犯蘇佩琪、蘇淑芸是主嫌蘇東宏的姊姊,是典型家族犯罪集團,其他共犯多是蘇東宏的友人。

至今天凌晨二時許,台南地檢署以違反洗錢防制法及有串證之虞,已先後聲押蘇東宏、蘇佩琪、林玉台、王曉菁、張選樑等五人,共犯蘇淑芸、李昭明兩人各獲六萬元交保。

專案人員是於去年九月間監控到男子蘇東宏(三十八歲)除涉槍毒案,還另涉洩漏國防機密與偽造信用卡犯行。

歷經半年多監控,台南檢調憲與台南海巡隊人員掌握蘇東宏等人涉案明確事證,昨天上午,台南檢調配合台北檢調人員收網、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台南縣、市十多處據點部分,由南檢開出十多張搜索票交由警調人員分頭前往搜索,在這些據點起獲兩千多張偽造信用卡與偽卡製造工具一批;另起出一把改造九釐米手槍與三十多顆子彈。

專案人員掌握得知,蘇東宏涉從馬來西亞以綽號「賽門」男子為首的國際偽卡犯罪集團處,購得外國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內外碼資料,蘇東宏再自行或由北部地區偽卡集團製成俗稱「台灣版面、國外卡號」的偽造磁條信用卡。

蘇東宏再把偽卡分別交給「車手」共犯,利用國內特約商店與國外發卡銀行照會需要幾天的時間空檔,以這「可乘之機」,到全國各地百貨公司、燦坤、特力屋等賣場、精品店盜刷購買高價位商品,再把這些商品賤價賣給物流公司、牟取暴利,初估該集團從去年之前已開始作案,獲利至少數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