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醫護自責 阿中打氣「不宜想太久」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昨天累計有十五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大多由治療境外移入個案的案八三八醫師向院內及社區分別傳播,傳出染疫醫護人員內疚自責,不斷回想哪些環節出錯。(資料照)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昨天累計有十五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大多由治療境外移入個案的案八三八醫師向院內及社區分別傳播,傳出染疫醫護人員內疚自責,不斷回想哪些環節出錯。(資料照)

2021/01/25 05:30

〔記者陳恩惠、簡惠茹、林惠琴/綜合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昨天累計有十五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大多由治療境外移入個案的案八三八醫師向院內及社區分別傳播,傳出染疫醫護人員內疚自責,不斷回想哪些環節出錯。為此,桃醫除了啟動關懷小組,院長也親赴各檢疫所關心醫護,為大家加油打氣。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暖心喊話,提醒不宜想太久,否則會鑽牛角尖,影響心情。

根據染疫醫護人員的友人表示,不僅是案八三八,案八五六兩位醫師為此自責,還有傳染給家人及同僚的案八三九及案八六三護理師、傳染給住院患者的案八五二,他們在接受治療的這段期間,不斷回想可能遭感染時間,以及當時是否有哪些步驟做錯,或有疏失之處。如此自虐地自責行為,讓他們這些親友除了頻頻勸導外,還感覺很不捨。

負壓病床還有400間 維持水平

外界關心醫療量能是否充足?指揮中心統計到昨天為止,負壓隔離病房空床間數還有約四百間,維持一定水平。但因應秋冬重症病患增加、春節返國人潮更多需求,部分部桃加護病房重症病人會安排到其他鄰近縣市的加護病房,為桃園的重症醫療保留應變空間。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補充,在專責病房部分,這陣子雖然因為部桃有部分病人轉出,但是雙北的專責病房量能還是充足的。

雙北專責病房量能充足

石崇良並指出,其他醫院有收治曾經到部桃就醫的病人,都會給予醫療費用額外加成最高百分之百,包含診療費和處置費,依照風險等級給予不同加成。一方面鼓勵所有基層和其他醫院提高防護,加強對病史的詢問,另一方面也保護就醫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