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0年 美痛斥:中國人民受新一波迫害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六月四日中國天安門屠殺事件三十週年這一天,痛批中國的人權紀錄,指六四屠殺發生三十年後的今天,美國已經對中國人權進展不抱希望。(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六月四日中國天安門屠殺事件三十週年這一天,痛批中國的人權紀錄,指六四屠殺發生三十年後的今天,美國已經對中國人權進展不抱希望。(歐新社)

2019/06/05 05:30

龐皮歐促北京公開事件真相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六月四日中國天安門屠殺事件三十週年這一天,痛批中國的人權紀錄,指六四屠殺發生三十年後的今天,美國已經對中國人權進展不抱希望,他促中國完整公開說明這起事件中遭殺害或失蹤者狀況,並且釋放政治犯和維吾爾族穆斯林。

龐皮歐在北京時間六月四日零時○一分發出聲明,指當年中國當局派出坦克鎮壓和平示威要求民主、人權、終結貪腐的民眾,造成的罹難人數至今仍不明,「我們向仍在為失去所愛傷心的家屬表達深切的悲痛,包括無畏的天安門母親」。

籲釋放政治犯和維族穆斯林

聲明痛斥今日中國人民受到新一波的迫害,尤其是在新疆,超過百萬名穆斯林遭監禁,維吾爾族文化與伊斯蘭信仰遭扼殺。龐皮歐說,「我們向當年勇敢挺身而出要求其權利的人們致敬,他們足堪表率的勇氣,啟發了後世全球要求自由和民主」。

年輕一代中國人對天安門屠殺事件並無第一手記憶,北京對內也極力封鎖一切紀念活動、拘押維權人士,直播服務在這一天因「技術問題」無法使用。對外宣傳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版三日社論指稱,當年處理天安門事件是「政治上的成功」,「給中國社會…打預防針,大幅提高中國免於未來任何重大政治動盪」。

中國:人權狀況處最好時期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反批龐皮歐這份聲明「出於偏見和傲慢」,「打著所謂人權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宣稱「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任何人企圖以種種藉口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蠻橫霸凌,鼓吹文明衝突,都不可能得逞,終將被歷史淘汰。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四日也在「推特」發文,批評中共官方至今仍掩蓋真相,推文附上國務院ShareAmerica網站製作的紀念六四三十週年影片,影片一開頭就提醒「這支影片在中國會遭到禁播」,內容訪問六四民運學生李恆青、流亡作家蘇曉康說法,指中共在六四之後更加專制,質疑「中國未來還會有自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