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自經區對中小企業 有害無益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自經區絕非當前唯一解方,為台灣拚經濟方法很多,包括鼓勵台商加速回台、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各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都是當前可努力的目標。(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自經區絕非當前唯一解方,為台灣拚經濟方法很多,包括鼓勵台商加速回台、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各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都是當前可努力的目標。(資料照)

2019/05/12 06:00

〔記者李欣芳、楊金城/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對蔡政府反對自經區提出批評,馬英九還說當初他提出自貿區,「但當時民進黨杯葛,認為開放是為了大陸,這是完全沒有常識的話」,行政院昨反擊指出,自經區若非做不可,為何當年國民黨國會席次多數卻無法通過相關特別條例?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自經區絕非當前唯一解方,為台灣拚經濟方法很多,包括鼓勵台商加速回台、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各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都是當前可努力的目標。

谷辣斯說,這波美中貿易大戰,是重新審視台灣的產業結構的好機會,讓一度離開台灣的企業回到台灣,重新扎根,為台灣打下良好經濟體質,對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對外重建MIT品牌與國際形象,是政府當前應掌握的契機。

谷辣斯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有「六港一空」的自貿區,已經在運作,要再創自經區,恐怕現階段對廣大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有害無益。

陳吉仲:百分之百傷害農業

谷辣斯強調,在當前國際局勢險峻的時刻,國民黨人士重提自經區,不僅概念模糊,相關人士的主張與版本也不盡相同,在未有明確概念與運作模式下,為何自經區非設不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也表示,不管是馬英九執政時期國民黨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或是國民黨立委最近提出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草案,都絕對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

陳吉仲昨天在台南啟動試辦農業外籍移工時,對藍版自經區草案表達無法接受,他說,國民黨版的自經區草案第四十二條規範,開放對中國管制的八百三十項農產品,用零關稅進口後再免徵營利事業所得稅來外銷,這一定傷害台灣農業,台灣農業有三十七%農產品做食品加工,產值高達二千多億元,這是農業部門無法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