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卡死和平條例」說 陸委會批朱:不是無知就是欺騙國人

陸委會批朱:不是無知就是欺騙國人。(資料照)

陸委會批朱:不是無知就是欺騙國人。(資料照)

2019/04/01 06:00

〔記者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政府推動修正兩岸關係條例,提高兩岸簽署政治協議的門檻,以建立台灣民主防衛機制,卻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為「卡死和平條例」。陸委會官員昨批評,朱提出所謂十六字和平宣言,要不是對習五條無知就是故意欺騙國人,「這種人要是當上總統,中華民國將危如累卵!」

為建立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行政院會上週四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間簽署政治協議要經國會「雙審議」和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

已表態參選總統的朱立倫日前則提出,他若當選將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金門,簽署「兩岸和平宣言」。朱立倫上週六批評政府提高政治協商門檻,使他的和平宣言主張也需要比照修憲程序般的門檻,抨擊是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改名為「卡死和平條例」,明顯是要「卡死兩岸,老死不相往來」。

對此,陸委會官員昨強硬回擊說,二○一五年馬總統向習近平提出「維繫兩岸和平繁榮現狀」五點主張,結果信誓旦旦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在習近平面前「各表」瞬間消失,變成「一中原則」共識。證明「馬習會」就是馬接受北京政治前提為條件,在習近平面前公開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共識,當時讓國人一片譁然。

嗆朱16字宣言

習這麼好騙嗎

官員指出,歷史殷鑑不遠,「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有什麼誠信?人民為什麼要相信你?」官員直嗆朱立倫,習近平難道會閒閒沒事幹,沒有政治前提地跑來金門和你喝茶,講「兩岸同胞、相親相愛、互助互利、和平永守」十六字和平宣言?又難道永久和平這麼簡單,只要說說兩岸相親相愛,就可以互助互利?

官員批評,這種幾近無知的談話,要不是對「習五條」所揭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無知,否則就是故意欺騙國人,不管是無知還是故意,這種人如果當上總統,「中華民國將危如累卵!」官員也向朱喊話,如果習近平這麼好騙、永久和平這麼簡單可得,就讓全民公投,「請朱前市長直接面對,別轉移焦點講什麼卡死和平條例」。

朱立倫辦公室回應,不會開船嫌溪彎,不敢具名叫官員。蔡政府是因為被說中了「卡死和平條例」所以「見笑轉生氣」?還是愚人節的搞笑?既然連討論兩岸事務都不願具名,也太阿Q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