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廉能說卡朱 立委:選民自有公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再三強調總統人選個人及團隊必須「既能且廉」,沒有貪贓枉法紀錄,看似劍指表態角逐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過,多位國民黨立委昨認為,選民自有公斷。(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再三強調總統人選個人及團隊必須「既能且廉」,沒有貪贓枉法紀錄,看似劍指表態角逐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過,多位國民黨立委昨認為,選民自有公斷。(資料照)

2019/02/16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再三強調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人選,個人及團隊必須「既能且廉」,沒有貪贓枉法紀錄,看似劍指表態角逐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過,多位國民黨立委昨認為,選民自有公斷,不必以此做為角逐初選的條件。

「隔空喊話,民眾觀感不佳」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選舉就是選賢與能,這次有意角逐總統的都不是素人,不只是個人及團隊要受檢驗,「可能祖宗八代也被挖出來」,因此不需要誰特別提出怎樣的標準,初選就是公平競爭,選民自有公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也認為,初選不用設下這麼多「條件說」,首長上任後怎麼可能將前朝的局處長換光光?要以此評斷品德操守很難。

被視為挺朱派的立委林奕華說,時代不同、無法這樣比,現在政黨輪替正常化,法令對公務人員的要求也更明確、更法制化,案件發生、起訴的時間點不同,要歸咎於哪位首長也很難確定。

林奕華強調,希望趕快進入初選過程,這樣的議題可以在公開辯論拿出來實質討論,否則隔空喊話容易淪為互相攻擊,讓民眾觀感不佳;她說,相信這不會是參選門檻,「應該只是吳主席想展現自己的領導力」。

至於赴美展開「新創產業學習之旅」的朱立倫,已抵達美國舊金山,並將在美國時間十五日上午參訪蘋果總部Apple Park、下午參訪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