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博文:朱立倫新北執政前6年 108官員涉貪起訴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右)因貪污受賄,去年底高等法院判刑十年。(資料照)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右)因貪污受賄,去年底高等法院判刑十年。(資料照)

2019/02/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從二○一○年就任後,不僅前副市長許志堅因貪污受賄被判刑,並有官員捲入遠雄集團開發弊案收受賄賂;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就曾公布一項調查數字,指朱立倫執政前六年,有一○八名官員因貪腐遭到起訴,其中七十五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

前副市長許志堅判刑10年

許志堅是在二○一四年六月,朱立倫宣布競選連任的隔天退休,二○一五年即爆發涉弊,被控在副市長任內,利用身兼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委的身分,收受建商賄賂,加速通過都更審議案。去年底高等法院判刑十年。

遠雄集團土城區土地開發弊案也鬧得沸沸揚揚,遠雄為加速海山煤礦舊址旁十四公頃土地開發,行賄市府官員為開發案護航,朱立倫也在臉書承認有同仁被約談,並將相關人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另外,地政局副局長被疑涉入晶鑽建設行賄雙北市官員弊案,留下遺書跳樓輕生,造成輿論譁然。

朱立倫子弟兵、市議員葉元之則認為,黨主席吳敦義的說法應該是有感而發,而非指向特定人選,廉潔本來就是政治人物共同要求,朱立倫一向嚴格要求團隊,成員若犯錯絕不包庇。尤其,黨內人才是流動的,如許志堅到新北市府服務前,也曾是吳內閣、郝市府、馬市府團隊成員,不能單說是誰的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