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黨內亂放消息 賴氣到一度想提前走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9/01/01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上週五(去年十二月廿八日)下午,蔡英文總統臨時邀了跑總統府線記者到官邸茶敘,對於蘇貞昌組閣一事,直接否認說「我沒有提,他哪來的同意?」讓黨內看得霧煞煞。據瞭解,主要是黨內有人「多話、放消息」,向媒體釋出「行政院正副院長由蘇貞昌、陳其邁接手」的訊息,讓選後撐內閣「撐得很辛苦」的賴清德非常不爽,甚至氣到一度要提前走人,黨內因此連忙滅火,小英也緊急找府線記者到官邸茶敘說出這番話,正是希望能安撫賴揆。

「多事者」另外還放出「蘇貞昌接閣揆,向小英效忠」的消息,同樣惹得蘇貞昌不高興,小英隨後又否認蘇接閣揆消息,讓蘇相當難堪,蘇因此向黨內直言「我可以不接吧!」接連種種讓一月中旬賴揆「走定了」的局勢更加複雜,黨內也不解小英為何操作成這樣,直說「搞成這樣沒有一個人開心」。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小英辭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陳菊也請辭負責,但都被小英慰留,新潮流內部並不贊成兩人留任,但賴、菊以政局穩定考量願意留下;之後賴揆到立法院備詢,同屬新潮流的立委段宜康質詢時拍桌檢討敗選,但也引來時任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反擊。

小英辭去黨主席後,原本黨內力薦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鄭原本已同意,卻遭新潮流強力反對,後黨內又陸續找了鄭麗君、林佳龍、陳其邁、潘孟安等,但都未成功,轉了一圈,最後中生代決定共推卓榮泰參選,但此舉也讓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表明「退黨退流」。

賴清德之所以願意留在行政院,正是以國家為重,不希望政局動盪,算是忍辱負重。不料內閣團隊先後已有六位首長走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又被找去選民進黨主席,整個團隊撐得很辛苦,沒想到此時還有人先放話蘇貞昌、陳其邁接手正副院長,讓賴揆相當難堪,原本要在一月中總預算三讀後才請辭的賴,氣到一度要提前走人,府方驚恐之餘連忙叩人幫忙安慰賴,小英也親自出面否認蘇貞昌接閣揆消息,以此收拾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