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任路險阻 蔡修補與獨派關係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1/0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獨派社團上週召開記者會嗆蔡英文總統「別再競選二○二○」,更表明「絕對不投蔡」。蔡英文與獨派關係在九合一選前就相當緊繃,不過據了解,蔡在選後已兩度邀請對綠營砲火猛烈的獨派「喜樂島聯盟」召集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餐敘,也另私下邀獨派社團成員對選後局勢交換意見;在連任之路險阻下,蔡英文嘗試修補雙方關係的意味濃厚。

與「喜樂島聯盟」 等團體會面

去年初,深綠、獨派就因台北市長提名議題,多次嗆聲民進黨。去年四月,獨派團體集結組成「喜樂島聯盟」,提出「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目標,訴求再修公投法。喜樂島聯盟後來也成為推動「東奧正名公投」主力之一。

然而,民進黨對喜樂島聯盟的訴求,以及東奧正名公投等議題皆採取冷處理,使得民進黨與部分獨派社團關係降到冰點。郭倍宏更曾透過媒體嗆聲,若二○一八年底公投法還不修,他不支持蔡英文連任,民進黨也會是台灣人民的主要敵人。

郭倍宏選前狠批民進黨,對蔡英文砲火猛烈。據了解,蔡英文選後已兩度邀請郭倍宏會面溝通,一次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去年十二月中旬,則透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牽線,三人一同餐敘。此舉頗有修補雙方關係的意味。

黨政人士指出,此刻台派力量需要集結,蔡總統當然也會有大家來談一談的想法。對每個人來說,選票的確會有不同「工作順序」的考量,但這次選舉結果,大家也會思考調整步伐,「讓隊伍整齊一點」,否則零碎的步伐,將會被保守反動勢力一一擊破。

黨政人士表示,蔡英文選後與議題性社團、專業團體會面,其中也包括獨派、台派等團體,如南社、長老教會等。總體而言,大家很關心選後重大改革議題是否會受到影響,例如能源政策推進、轉型正義等改革。

黨政人士指出,各團體也提及,政府的公共溝通要有明確資訊,更憂心到了選後還有很多假訊息流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