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卸市長 朱立刻宣布選總統

朱立倫昨甫卸下新北市長職務,就公開宣布參選二O二O總統。圖為朱立倫夫婦坐車離開市府時揮手向市府員工告別。(記者劉信德攝)

朱立倫昨甫卸下新北市長職務,就公開宣布參選二O二O總統。圖為朱立倫夫婦坐車離開市府時揮手向市府員工告別。(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26 06:00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王秀亭/綜合報導〕朱立倫昨甫卸下新北市長職務,他即公開表達參選二○二○總統的意願,而朱也是國民黨內第一位表態者。朱立倫受訪表示,「參選二○二○是很多民眾期待的,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二○二○為台灣打拚!」朱並說,接下來會成立工作室,但不會拘泥形式稱為「競選辦公室」,他會先到各地多充電、多學習、傾聽各地民眾的心聲。

朱立倫完成市長交接後,由新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離開市府,市府各局處員工夾道歡送,沿途高呼「總統好」、「二○二○凱道見!」

對於「下一步」,朱立倫表示,孩子已回台灣過耶誕假期,他會先陪陪家人,接下來也會到台灣各地拜訪朋友,大家對於國家的未來有很多想法,他希望向各地的民眾多多學習、充電,發掘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法,將來有機會也希望到國外去,台灣必須與國際接軌、和國際競爭,到國外訪問還在考量中。

「朱家軍」借將給多個縣市 搶先佈樁

朱立倫並說,他接下來會成立工作室,但不會拘泥形式稱為「競選辦公室」,將由前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前新聞局主秘黃詩婷負責籌設。

據了解,朱立倫明年初可能安排國內或國外的參訪行程,並籌備成立競選辦公室或工作室,初期由江俊霆、黃詩婷擔任幕僚,協助成立LINE媒體社群,定期發布訊息並規劃行程。

國民黨中央預計在明年四月啟動總統選舉黨內初選機制,朱立倫將從明年一月起仿照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的「long stay」(長住)模式,以拜會「老朋友」的名義展開全台走透透的下鄉之旅,深入基層、傾聽民意,爭取民眾的支持;至於辦公室會落腳何處,朱立倫仍在評估,有可能設在執政八年的新北市,藉由全台最大票倉來累積自身政治能量。

朱立倫卸任前「借將」給外縣市的人事布局,被視為是邁向二○二○的一步活棋,昔日副手李四川擔任高雄市副市長、前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任職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前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出任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等重要職務,「朱家軍」在全台開枝散葉,不但有助朱立倫與藍營執政縣市的結盟,未來下鄉時也可借重「班底」代為聯繫或安排行程,搶先佈樁二○二○的總統大選。

傳建議「朱張配」? 馬英九:絕無此事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昨到台東參加縣長饒慶鈴就職典禮,媒體詢問外傳馬建議朱立倫、張善政搭檔參選總統一事,馬回應澄清「絕無此事」;媒體三度詢問對朱立倫宣布參選總統看法,馬英九則未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