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旗山造勢主持人邱議瑩喊話/大家嘸離開 被抹成賣離開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質疑親中集團扭曲、做新聞。(翻攝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質疑親中集團扭曲、做新聞。(翻攝王定宇臉書)

2018/11/13 06:00

〔記者黃良傑、吳俊鋒/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十一日晚間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逾三萬熱情支持者湧入旗山體育場,活動尾聲主持人邱議瑩感性地說,感謝「大家『嘸』(台語,沒有)離開」,不料事後遭媒體扭曲成「大家『賣』(台語,不要)離開」,陳陣營遺憾感人畫面被抹黑,相信選民眼睛雪亮。

陳其邁競選總部昨提供晚會影像給媒體,證實主持人邱議瑩是說「沒有離開」,而非「不要離開」。陳其邁競總表示,若是對方支持者要扭曲晚會、醜化任何人,只會讓陳的支持者更憤慨,更勇於站出來。

總部也發現有一個很模糊的影片,是在晚會結束時刻,疑為對方支持者跟拍,刻意拍群眾離開畫面,總部說當時邱議瑩在台上主持,隱約有人喊「大家賣造」。

邱議瑩昨天受訪時表示,前晚的活動原定要在六點結束,但因現場支持者仍相當熱情,不願散場,令她十分感動,她高喊感謝大家「嘸」(沒有)離開,沒想到竟被某些媒體刻意扭曲、誤解,「媒體不該這樣扭曲事實!」

競總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當晚宣佈活動結束之後,因為氣氛太熱烈,群眾捨不得離開,陳其邁主動走進人群與市民一起互動、打氣,主持人邱議瑩才會感動而略帶哽咽謝謝大家「攏嘸離開」、「攏嘸造」(都沒走)。

王定宇︰

親中媒體扭曲 做新聞

趙天麟也感嘆母語的重要!對於台語「嘸」(沒有)、「賣」(不要)不分的烏龍,如同錯把馮京當馬涼,凸顯了母語教學的重要,印證母語只在家學絕對不夠,值得大家深思,進一步體檢候選人的相關政見。

立委王定宇昨天也在臉書表示,「親中集團」媒體卻硬是扭曲做出「主持人拜託大家不要離開」的新聞,「這是新聞媒體?或是戲劇編導?」他也認為NCC要加油。

立委管碧玲也說,「媒體公信力大大受到傷害,這是民主執政很大的危機!」她更點名媒體應該要更正報導,以展現風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