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國華批韓國瑜:大包子沒餡

陳國華(翻攝臉書)

陳國華(翻攝臉書)

2018/11/06 06:00

北漂音樂人抒發心境 發文14小時又刪文

〔記者陳慧玲、李雅雯、王榮祥/綜合報導〕音樂製作人、選秀評審陳國華,昨在臉書發文抨擊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政見「看不出高格局大戰略」,也批韓的團隊「大包子剝開沒有餡」,發文十四小時後卻突然刪文。他強調自己是「抒發一個老北漂的心情,對候選人提出建言,本心就是從愛這片土地而出發!」

記者求證陳國華,詢問其最初發文動機是否因為無法接受韓國瑜說大話?刪文是否因為被施壓?他回覆:「對不起,我不再對此事發言了,但絕無這兩件情形。」

對於陳國華批評「大包子沒餡」,韓國瑜回應「對各方意見都會謙虛接受」。他說,自己的政見十大支票是允下的承諾,他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用洪荒之力去實踐,政策白皮書會公布,未來高雄市要做的事情很多,絕非他一個人力量可以完成,歡迎學者專家共同投入。

四十二歲的陳國華曾為鳳飛飛寫過《想要跟你飛》等歌曲,也幫張清芳等歌手製作過專輯,曾是金曲歌后彭佳慧的前男友,強調提出千言建言就是希望韓的政策要真的「有料」。他說,自己是北漂廿多年的屏東人,「現在由於局勢險峻漂得更遠到北京去了,希望有天您(指韓)能讓我從北京漂回高雄。」

陳國華發文中說,韓國瑜的政策看起來仍停留在工業時代思維,甚至有小農經濟味道,呼籲韓要更關注大數據時代思維,他提到:「論述統統沒有看到,何以支撐您說的要變成全台首富之都,新高雄?深怕這些都成為口號啊!」

由於發文引起討論,陳國華事後刪文,強調自己並沒有要嗆任何候選人,如果造成誤解並引起某些人的不舒服,他深感抱歉,希望此事就此落幕。

對於北漂議題,有廿多位北漂媽媽昨天表態支持韓國瑜,期盼讓孩子有機會回高雄工作、生活。北漂媽媽潘金英說,他的孩子廿幾歲,在台中工作,薪水約兩萬七,但扣掉交通、伙食、健保費後剩沒多少;她常擔心孩子有沒有吃飽、身體好不好?這也是許多北漂媽媽的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