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只有我能解決大巨蛋 近日完整說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表示,柯文哲、丁守中都無法解決大巨蛋爭議,過幾天他會開記者會完整說明解決之道。(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表示,柯文哲、丁守中都無法解決大巨蛋爭議,過幾天他會開記者會完整說明解決之道。(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出上任兩個月內解決大巨蛋爭議,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昨天說,丁無法處理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時代的官商勾結,「公義實現他沒辦法做」,二來是該案不只有主體建築物問題,周邊規劃亦須通盤納入考量。

姚文智強調,不論是給了四年機會的柯文哲,或是國民黨出身的丁守中,兩人都無法解決;他也預告,過幾天他會開記者會完整說明解決之道。

丁無法解決馬郝時代官商勾結

雙北多所大學學生會舉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邀請雙北市長參選人出席辯論;主辦單位昨宣布,姚文智、丁守中與無黨籍李錫錕都會出席,唯獨柯文哲缺席。姚批柯「一路耍賴到底」,還把對手要求辯論視為「吃飽閒閒」,但「柯有時間去唱Rap,不是吃飽更閒?」

談到柯文哲標榜北市還債五二○億元,姚文智說,其中四四○億元分明是超收稅額,柯對此從不敢回答,「像個潑猴耍賴」,不但自攬功勞,還嘲笑財政苦哈哈的外縣市,態度無賴。

提到葛特曼事件是否會導致泛綠陣營分裂?姚受訪表示,他與曾是醫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信柯未涉器官活摘,但柯去中國十八次,和那些活摘器官的醫生把酒言歡,交情匪淺,所以他才在十五日出示柯與國際組織指涉入活摘器官的醫師陳靜瑜,兩人坐在電腦前的照片,柯應當回答究竟是否知情,卻不敢回答。

活摘器官爭議 柯都不敢回答

姚表示,最關鍵的是,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面對全世界指責中國器官活摘的暴行,攸關人權的重大事件,要他譴責也不敢,「為何譴責中國這麼困難?」姚說,此事不見得在選戰上有何效應,卻能看出柯對中國的態度,以及過去的道德言行能否禁得起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