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大巨蛋是國民黨留的爛攤 丁還有臉講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這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怎麼還有臉講?」(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這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怎麼還有臉講?」(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17 06:00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台北報導〕大巨蛋建案延宕多年未解,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狠嗆台北市長柯文哲「沒膽拆、沒臉蓋」,揚言若他當選會在兩個月內解決,並追究市府人員責任。市長柯文哲昨回嗆丁,指這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丁怎麼還有臉講?他酸丁,能不能說出如何解決,讓大家欣賞一下?

柯文哲昨下午受訪時反嗆,大巨蛋是國民黨兩任市長留下來的爛攤子,丁有什麼臉來講這個東西?丁自稱若當選將追究市府顧問蔡壁如有沒有私相授受,柯說「(如果)私相授受,那早就解決了!」

柯不滿表示,大巨蛋一事本來想要留在辯論時拿來打丁,若丁有解決之道就說,但「大巨蛋是你們國民黨兩任市長留下來的爛攤,今天我是來善後的,你還有臉談這個」。

酸:要怎麼做 讓大家欣賞一下

話鋒一轉,柯表示很多人想辯論,但他認為國家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而需要解決問題的人,像丁批評大巨蛋就是這樣,「請他說說看他要怎麼做?能不能講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針對丁守中計算出大巨蛋停工約造成二二○億元成本損失,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目前未拿到丁所提的成本計算基礎,無法評估合理性,但這次停工是因遠雄未按圖施工,經建管處勒令停工,停工責任在遠雄。

丁守中質疑大巨蛋是「假停工、真施工」,陳世浩說,外界看到大巨蛋帷幕牆即將完工,它是屬於高等行政法院判定,涉及工地安全的十四項工項,建管處因而准許「先行報備施工」,與主體工程無關。

都發局也指,該局於二○一六年由建管處會同建築、土木、結構、大地專業公會等四大技師公會,及遠雄公司一起討論決議結果,並非沒有找到公正客觀的工程專家做公安體檢;大巨蛋的公安檢查,也僅有一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