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卡蛋 丁守中控柯5大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昨表示,當選市長後,兩個月內召集學者、專家釐清解決大巨蛋爭議。(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昨表示,當選市長後,兩個月內召集學者、專家釐清解決大巨蛋爭議。(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17 06:00

爆料柯在內部會議抓狂 要求對大巨蛋放水趕工

〔記者簡惠茹、沈佩瑤、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召開記者會,強烈砲轟市長柯文哲處理大巨蛋案涉及五大罪名,包括柯停建大巨蛋四年,造成二二○億元成本損失,柯甚至基於選票壓力,在內部會議抓狂,要大家對大巨蛋放水趕工;另四項罪名則是:密室協商、表面停工實際放水、兩套安全標準、沒有找公正客觀的工程專家學者做公安總體檢。

質疑蔡壁如私會趙藤雄 違公開透明

丁守中昨與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芳儒等人舉行「柯文哲大巨蛋遮羞布,上億損失誰承擔」記者會。丁說柯指大巨蛋是弊案,上任後卻和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在市府會面,承諾移除樹木,激起護樹團體反彈,「要拆大巨蛋沒有膽,要建又沒有臉」,更糟糕的是,還傳出柯市府核心幕僚向遠雄索賄、蔡壁如和趙藤雄私下會面,外界始終不知談了什麼,已違反柯文哲公開透明的原則。

丁還指柯文哲表裡不一,指有內部人員透露,柯迫於選舉壓力,在內部會議抓狂,要求大巨蛋儘速放水、積極趕工,表面要大巨蛋停工,但是大巨蛋周邊賣場屋頂全部蓋上,玻璃帷幕快要完成,為了選票,幫大巨蛋圍起一塊遮羞布。

丁守中認為柯文哲兩套標準,選用未經內政部營建署認證的民間業者安全程式,多項參數設定都和一般公共安全規範不符,合法性有待商榷,現在又說兩個月後要解決,也沒有把過去的參數拿來應用,前後雙重標準,犧牲市民權益。

停建四年 造成二二○億元成本損失

前法規會主委、律師葉慶元也到場表示,大巨蛋當初安檢找的是之前投標落選團隊「竹中工務店」,找利害關係人來做體檢,就是違反行政程序,體檢報告當然不言可喻,毒樹結不出好果。丁守中說,計算大巨蛋停建四年的社會成本、除鏽成本、下包廠商停工成本,加上間接成本,總共二二○億元。

丁守中說,他上任後,兩個月內立即解決問題,會請沒有利益相關的公正客觀工程專家學者進行公安總體檢,整體往符合公安程序復工的方向進行。丁守中也強調,柯市府處理大巨蛋曾引發種種私下密會,以及曾傳出幕僚貪瀆疑慮與輕易允許涉嫌幕僚辭職,他上任會仔細調查,絕對移送檢調徹查到底。

針對柯文哲昨回應「大巨蛋是你們國民黨兩任市長留下來的爛攤」;丁守中爆氣回批,「柯文哲四年搞不好大巨蛋,那就滾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