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拍板深澳電廠 公文大戰》政院秀資料︰當年朱核定3.8億更新

行政院公布「行政院政府計畫資訊檢視平臺」網站的資料顯示,2010年行政院管制計畫中就列有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當年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就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編列了3.8億元經費。(記者李欣芳翻攝)

行政院公布「行政院政府計畫資訊檢視平臺」網站的資料顯示,2010年行政院管制計畫中就列有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當年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就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編列了3.8億元經費。(記者李欣芳翻攝)

2018/10/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前天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引爆新北市政府與政院的戰火。面對新北市府質疑深澳電廠案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的政策,行政院反擊,提出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二○一○年(民國九十九年)三月卅一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主持「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的會議紀錄,以及政府網站等相關關鍵資料。

行政院公布「行政院政府計畫資訊檢視平臺」網站的資料顯示,二○一○年行政院管制計畫就列有「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對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編列三.八億元經費,其後在二○一一、二○一二年繼續再編二.二億及五.二億元更新經費,且列為行政院管制的重要計畫。

政院表示,這代表深澳電廠在國民黨與民進黨執政時期,都是國家能源政策中的一環,而新北市政府選擇性誤導大眾,這是不對的行為。

對新北市政府昨再提出「深澳電廠大事紀」,指深澳電廠是蘇貞昌擔任院長任內通過的「拆舊廠蓋新廠更新擴建計畫」,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行政院公布的資料已很清楚,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當初經朱立倫核定三.八億元經費,這是橫跨藍綠的重要建設,政院無意再進行枝微末節的辯論。

行政院並公布當年會議紀錄指出,二○一○年三月卅一日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時,在「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中明確裁示:「目前台電公司已提報之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儘速審議,並協調相關部會解決遭遇問題」。台電也將深澳電廠、林口電廠、大林電廠、通霄電廠列為「進行中之屆齡汰舊換新計畫」。

停建深澳電廠 沒有選後復建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執政黨宣布停建深澳電廠,是著眼於年底選舉的考量,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政院既已決定停建深澳電廠,就沒有年底選後馬上復建的問題。

谷辣斯指出,今年三月深澳電廠環評案通過時,當時觀塘三接站的興建仍是未定數,因此強調必須要蓋深澳電廠,現在觀塘三接站環評過關,政府當然要重新思考是否興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