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過 深澳退? 蘇︰全盤性規劃 侯︰一碼歸一碼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10 06:0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林欣漢/綜合報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通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能源政策是很嚴肅的事,要討論全國的能源規劃,他批評對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反對建深澳電廠、不建也反對,「看來不是關心民眾健康,也不是嚴肅談論能源政策」,算計的是自己的選情。侯友宜則認為「一碼歸一碼」,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中央以政治交換決定能源政策,將引發爭議。

蘇貞昌指出,觀塘案通過後,有了第三接收站,可以把產生的電輸送到北部,就可以討論怎麼樣來停建深澳電廠,中央也講得很清楚;他強調,北部有用電缺口,「當初的規劃也是希望能夠面面俱到」,民進黨向來堅持非核家園,不像國民黨的錯誤政策,把核一、核二、核四通通放在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觀塘案與深澳案不一樣,不能混為一談,中央不應該花一千億元,蓋一座只能增加○.一%備用容量的深澳燃煤電廠,這是與環境生態有關的民生議題,跟選舉沒有相關。

對蘇貞昌陣營批評選舉到了才關心環保,侯友宜反駁說,擔任副市長七年多,環保局曾是他督導的業務單位,他非常熟悉且了解環保業務。人民健康和環境不應該成為任何政治籌碼,執政黨以此方式挽救選情,人民都看在眼裡。

朱立倫認為,環評應以專業做最重要考量,目前各界疑慮是學者專家幾乎一致性反對或缺席,環評案在官方力量及行政院指導下強勢過關,行政院必須與社會溝通,否則將衍生爭議;他呼籲行政院堅定立場,告訴民眾完整的能源政策,而不是以政治及選舉考量交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原則上尊重行政院的決策及政策思考方向,每個人、產業都要用電,要付出的環境成本,國人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大家可以去討論、凝聚共識,做成最後的決定。他反對將民生、能源等議題,拿來當作選舉操作的題目,應盡量回歸專業。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國民黨參選人反對建深澳電廠、不建也反對。(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國民黨參選人反對建深澳電廠、不建也反對。(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