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 戴資穎摘金 周天成、陳奎儒奪銀

戴資穎在決賽輕取印度名將辛度,摘下羽球女單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在決賽輕取印度名將辛度,摘下羽球女單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18/08/29 06:00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與周天成昨天分別摘下我國亞運史上首面羽球女單金牌及男單銀牌,田徑好手陳奎儒也在男子一百一十公尺跨欄以破全國紀錄佳績奪銀。

已13金進帳 史上第二多

台灣代表團累積十三面金牌,追平二○一○年廣州亞運,並列史上第二多,僅次於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十九金。

戴資穎今年雖錯失世錦賽金牌,轉戰亞運一路過關斬將,在女單決賽以二十一比十三、二十一比十六輕取世界排名第三的里約奧運銀牌印度名將辛度,也彌補世錦賽八強落馬遺憾。

羽球第一金 戴后寫紀錄

戴資穎表示:「這面金牌對我是種肯定,有堅持下去的動力!」賽後記者會上一名中國媒體記者發問,戴資穎坐擁世界球后寶座多時,卻始終缺少一場大賽冠軍證明自己,他問:「拿到這個冠軍後,是對全世界球迷、或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戴資穎僅淡淡地表示:「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羽球是印尼國球,周天成身陷「魔鬼主場」,爆滿的七千多名地主球迷聲嘶力竭,一面倒為印尼希望克里斯提瘋狂加油,小天頂著震耳欲聾聲浪苦戰三局後,以十八比二十一、二十二比二十、十五比二十一惜敗。

等了48年 跨欄再次鍍銀

男子一百一十公尺跨欄決賽,陳奎儒一馬當先,直到第十個欄架才被尋求衛冕的中國名將謝文駿超越,最後以破全國紀錄的十三秒三九屈居銀牌,也是自一九七○年李忠平之後,首位在亞運男子百十公尺跨欄奪牌的台灣選手。

男子兩百公尺方面,亞錦賽金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上午預賽先以二十秒九五排名第一輕鬆晉級,晚間準決賽再以二十秒五三獲得分組第二挺進決賽,今晚八點○五分決賽將力拚獎牌。

射箭賽事昨告一段落,陳麗如、陳怡瑄、林明靜在複合弓女子團體銅牌戰以二二六比二二一力退伊朗,台灣隊本屆共射下兩金、一銀、一銅,締造歷屆最佳成績,更重要的是克服了「恐韓症」,為東京奧運增添不少信心。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亞運羽球男單決賽拿到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亞運羽球男單決賽拿到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破全國紀錄的13秒39獲得銀牌。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破全國紀錄的13秒39獲得銀牌。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