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生期末考題:下廚為長輩做菜

陽明大學期末考題讓醫學生親自下廚,將平時所學的醫學與營養知識,實際運用到菜色設計。圖為學生湯真(左)與史瓦帝尼交換生狄語謙(右)下廚料理。(記者劉信德攝)

陽明大學期末考題讓醫學生親自下廚,將平時所學的醫學與營養知識,實際運用到菜色設計。圖為學生湯真(左)與史瓦帝尼交換生狄語謙(右)下廚料理。(記者劉信德攝)

2018/06/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買不到鱈魚,只好改成鮭魚」、「在家從沒煮過菜,但有信心煮的菜可拿到高分」。陽明大學昨舉辦一場特別的期末考,30位醫、護學系背景的大學生,因選修通識課程「飲食與文化:從歷史到當代生命關懷」,首次期末考就須「洗手作羹湯」,為長者烹煮健康又美味的自製菜餚。

助理教授黃桂瑩表示,學生們實際體驗高齡長者的飲食需求後,「眼光可以更不一樣」,未來從事醫護工作時會更有同理心。

學生們有的平常會下廚,也有不少人則未煮過菜。來自史瓦帝尼的學生狄語謙笑說,她每天都須煮飯給自己吃,切菜很純熟,和同學湯真等四人一組合作拚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