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韓月底自動通關

我國與南韓將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啟用自動通關系統。(資料照)

我國與南韓將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啟用自動通關系統。(資料照)

2018/06/09 06:00

官員:讓國人出國 有尊嚴地走出去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繼台美兩國去年十一月一日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系統後,據透露,經多方交涉以及行政院各相關部會的跨部會安全評估,我國與南韓將在本月底正式互惠啟用自動通關系統;而在今年底之前,將新增另外兩個國家啟用自動通關系統。至於澳洲去年十一月六日宣布開放台灣旅客自動通關,我政府也將對澳洲開放自動通關系統。

知情官員表示,南韓、美國、澳洲等國家啟動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將使台灣民眾出國時,不再需要排隊通關並經當地移民官的查驗,可以有尊嚴地走出去!

縮短台客通關時間 對南韓也是商機

有關開放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官員說,涉及與他國的協商,同時也要避免中國的打壓,因此政府相關單位都是低調進行交涉,因為動作如果過大,中國會跳腳,反而會從中干預。

據悉,內政部移民署經邀集相關部會評估後,認為在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等方面沒有疑慮,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系統是可行的。

由於台灣旅客每年前往南韓旅遊的人數不少,台灣與南韓互惠啟用自動通關系統後,將能縮短台灣旅客前往南韓通關的時間,對南韓也是個商機。

澳洲去年對我開放 我也將互惠實施

官員表示,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系統,本月底就會正式啟用,屆時在桃園機場的啟用儀式會有好消息。而由於澳洲去年十一月六日宣布開放台灣旅客自動通關,我政府也將對澳洲開放自動通關系統,實施日期將由內政部決定。

台灣與美國民眾自去年十一月一日起,可互相使用對方機場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國人經過申請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將不再需要排隊通關程序,可節省許多等候時間,而具有「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會員的美國公民,在入出境我國時,也可互惠使用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