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官吳彥霆殉職 》5年前跳傘逃生 這次…沒等到奇蹟

F-16失事戰機 飛行路線圖

F-16失事戰機 飛行路線圖

2018/06/05 06:00

〔記者江志雄、王錦義/綜合報導〕少校飛官吳彥霆昨天執行任務不幸殉職,二○一三年五月十五日,吳員在空軍嘉義基地駕駛F-16單座戰機執行例行換訓課目,也曾因機件故障墜落高屏外海,吳緊急跳傘逃過一劫,不料昨天再遇上死劫,軍中同事聽到都感到相當不捨。

吳彥霆母親:

兒子從小就想當飛官

吳彥霆母親是宜蘭縣三星鄉人,出身地方大家族,家族成員有人擔任鄉民代表、有人任縣府局處副處長,父親從藥廠退休。吳家除吳彥霆,還有個小兒子在讀書,一家人原本住在台北,二○一三年舉家搬回宜蘭定居,吳母在國中擔任家政科代課老師,四年前,吳彥霆在冬山鄉買三層樓透天厝給父母居住。

吳彥霆平時住在花蓮官舍,休假時才會偕同妻子返家探視雙親,在鄰居眼中是個孝順的小孩。吳母昨天下午接獲噩耗,隨即與丈夫趕往花蓮空軍基地。她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彥霆小時候就讀台北國語實小、南門國中,因視力好、體格佳,被同學戲稱為「稀有動物」,當飛官是他從小志願,兒子服役後,飛行成績一向都很好。

吳家鄰居呂先生說,吳彥霆逢年過節返家,對父母很孝順,碰到鄰居也會親切打招呼,為人客氣,與左鄰右舍互動佳,沒想到竟會發生憾事。

吳彥霆的同事則說,五年前那次意外,彥霆以彈跳方式,拉開降落傘落海;駕駛座下方的救生艇落海後,立即充氣,彥霆隨即爬上救生艇獲救,想不到這次卻再也見不到好同事了。

飛官吳彥霆五年前也曾因機件故障,墜落高屏外海跳傘獲救。(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飛官吳彥霆五年前也曾因機件故障,墜落高屏外海跳傘獲救。(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