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首日 機艦戰力轉移 共機來偵蒐

空軍幻象戰機在F-16護航下,順利飛抵佳山基地保存戰力。(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幻象戰機在F-16護航下,順利飛抵佳山基地保存戰力。(記者游太郎攝)

2018/06/05 06:00

〔記者羅添斌、陳宜加/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昨起展開五天四夜的實兵實彈演練,首日模擬國防部掌握共軍可能攻台的重要情資後,國防部下令空軍及海軍機艦進行疏散戰力轉移,空軍F-16及幻象、IDF等三型主力戰機進行戰備轉場演練,由西岸基地轉移到東部的佳山基地。

國軍在全台各地進行演訓,但共軍又派出運九型電偵機繞台,意圖刺探我軍電子參數;國防部強調,共軍電偵機的動向,均在我方掌握及監控中。

根據日本防衛省發布的資訊顯示,共軍昨派出一架運九型電偵機,從東海飛至宮古海峽空域南下,再沿西太平洋飛至巴士海峽空域,隨後再沿原路線返回。日本防衛省也派出戰機攔截監控。

海軍昨晨進行軍艦緊急出港的應變狀況演練,模擬我軍掌握共軍可能對台發動攻擊情資,海軍位在台灣各大港口的軍艦緊急出港,轉移到安全海域保存戰力,待命還擊反制;空軍並以C130運輸機將各型主力戰機的零附件裝運,運到佳山基地內使用。

軍方今天將進行淡水河防反突擊演練,並進行陸航野外戰力再整補的相關狀況演練;軍方也將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實彈射擊演練,並由蔡總統視導演練實況。

中國今晚台灣海峽太空飛行活動

此外,中國將於今晚進行「太空飛行活動」,位於台灣海峽、進入台灣航空情報區邊緣,中方警戒範圍是「海面以上無限高」。

根據航港局航船布告,中國空中管理局將於五日晚間九時一分至九時五十九分間,進行太空飛行活動,航港局提醒航行船隻加強瞭望,並留意特殊情況。

航港局航安組表示,依國際慣例提醒船隻注意,但評估對國籍船舶影響不大,根據經緯度位置,活動範圍雖位於台灣海峽,但不在台灣領海。

民航局指出,中方公布的活動範圍位於澎湖西南方、進入台灣飛航情報區邊緣,也是中國首度在台灣飛航情報區內進行航太活動,過去曾在日本、菲律賓飛航情報區內。

民航局說,近日已通知各家航空公司,今晚九時至十時之間,避開該區域。不過,航太活動是何種內容,中方並未公開,可能是太空船返抵墜落該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