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地點滿目瘡痍 機身殘骸四散

戰機撞擊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戰機撞擊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6/05 06:00

〔記者吳昇儒、余衡、鄭景議、俞肇福、王錦義、游太郎/綜合報導〕少校飛官吳彥霆昨駕駛F-16戰機執行任務,卻不知何故失事撞上基隆五分山壁,機身殘骸四散在五分山步道,搜救人員昨天下午接獲登山客通報後進入山區搜索,只見周邊大批樹木傾倒、土石翻起,現場滿目瘡痍,不久後找到戰機上的阻力傘,傍晚又在機身殘骸附近發現吳的臂章、男性內褲及碎落屍塊;晚間七時許軍方證實,吳員已經罹難。

基隆市消防局昨接獲報案,指基隆暖暖、新北瑞芳交界處疑有大量飛機殘骸四處散落,帶隊官曾慶祥率員搜尋,判斷最有可能的失事地點是當地最高的五分山,立刻前往查看,結果碰上目擊機身碎片的登山客,隨後由空軍派出直升機在粗坑口步道山區附近來回搜尋,但搜救過程中,五分山地區出現濃霧,直升機無法繼續靠近,最後只能撤回。

新北、基隆市消防局隨後派遣人員進入搜索,一進到五分山步道就聞到濃濃汽油味,步道沿路可見電線、機板、鐵片等機身殘骸,並在步道右側山坡的樹上發現戰機的阻力傘,再向前查看,發現山坡周邊樹木及土石均因劇烈撞擊而翻起,推斷該處就是戰機的撞擊點。

發現飛官屍塊、衣物 今早再搜索

搜救人員先在撞擊點周邊,發現空軍少校肩章及男性內褲碎片,布料周邊都已燒焦,隨即派出八台空拍機及搜救犬擴大搜索,結果再往前十多公尺,就驚見十多塊約三公分大小的屍塊碎落在地,樹枝上也發現了吳的衣物,但並未找到較完整的機體與吳員身體,現場搜救指揮官遂於晚間八時許將百名搜救人員撤回,訂今早八時再展開搜索。

空軍第五聯隊花蓮基地昨下午召開記者會,聯隊長陳黃榮少將指出,吳彥霆少校是空軍官校九十八年班,擔任第二十七作戰隊的作訓官,飛行總時間是一千零五十六小時,飛行F-16本機時間達到八百五十三小時,資格是四機領隊,身體及飛行狀況良好;而飛機的飛行時間是二千二百二十五小時,今年五月一日才剛做好大保養,飛行至今已累積八十一.九小時,週檢是在上月十七日。

空軍近五年 戰機失事事件

空軍近五年 戰機失事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