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禮讓柯文哲 民進黨議員多傾向自提

民進黨選對會昨徵詢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和現任議員,知情人士透露,黨籍市議員多數都希望能夠自提人選,被點名的人選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姚文智。圖為四月二十二日姚文智發起的「機蛋大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選對會昨徵詢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和現任議員,知情人士透露,黨籍市議員多數都希望能夠自提人選,被點名的人選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姚文智。圖為四月二十二日姚文智發起的「機蛋大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下週三將決定台北市長是否自提人選,民進黨選對會昨徵詢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和現任議員意見。據了解,黨籍市議員多數希望自提人選,僅有兩位議員認為要用「數據」說服大家。議員點名的可能提名人選還是圍繞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立委姚文智三人。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原則上,下週三會確定結果。

何志偉:柯就像髒髒包 吃了弄髒全身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受訪時用時下流行的甜點「髒髒包」表示,柯文哲就像髒髒包,一時流行,但吃完以後會把自己全身弄髒,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人選。姚文智努力這麼久,如果牛棚練球這麼久,又沒辦法被提名,那過去的努力和價值又算什麼?

選對會七日已與表態參選北市長的姚文智、蘇煥智、呂秀蓮會面,前天約見黨籍里長、市黨部執評委,黨籍議員和市議員被提名人的徵詢工作則在昨天完成。

選對會成員認為,市議員意見應該至少佔一半考量,里長、選對會、民調占另一半。

據指出,議員方面一面倒要求自提人選,僅兩人傾向用民調決定人選。而支持自提的議員中,有五、六人希望讓暖身很久的姚文智上場;也有人認為應該徵召強棒,或是請賴清德、陳菊出馬。但無論意見如何,都會一致遵從黨中央下週三最後決定。

但市議員王威中受訪時也說,與會人士的意見中,即使主張民進黨自提人選的人,也都承認基層仍有許多聲音挺柯文哲,希望這樣的聲音可進入選對會,讓選對會評估勝算。市議員許淑華說,挺柯文哲的人是誰,大家都知道,但與柯文哲合作的時間點已經過了,基層的反彈情緒並未因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道歉而改變。

高嘉瑜:黨應全盤考量 不要只看北市

許淑華說,不要小看姚文智,因為民進黨還沒確定要自提人選,所以能量、聲量還沒出來,未來民進黨若決定自提人選,會有不同選戰打法,「確定提出人選,一定是最強人選。」

被視為「禮讓派」的市議員高嘉瑜一度不願受訪,她隨後強調,「我是支持民進黨不是支持柯文哲,如果禮讓柯文哲對民進黨好,我就會支持。」黨中央要全盤考量,不只要看台北市,還要看全台灣選情,是否禮讓柯文哲對深綠、年輕選票各會流失多少,應該平心靜氣想想,沒有非禮讓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