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關稅豁免? 白宮︰企業可排除 國家免談

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製品課徵高額關稅,眾議員呼籲應給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成員國豁免。(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製品課徵高額關稅,眾議員呼籲應給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成員國豁免。(路透)

2018/03/06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對其他國家課徵高額鋼鐵、鋁關稅,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重量級眾議員布拉迪呼籲應給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成員國豁免;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委納瓦洛表示,在一些情況下可對企業豁免,但個別國家免談。

布拉迪指出,所有公平交易的鋼鐵和鋁,尤其是進口自加拿大及墨西哥的部分,應該排除在川普課稅對象之外,將繼續向白宮提案;納瓦洛表示,為了維持經濟活動,對於需要豁免情況,會有一些機制來排除部分企業的鋼、鋁關稅,但目前沒有例外的國家。

英國首相梅伊和川普週日晚上通話,梅伊對徵稅表達「高度憂慮」,並向川普表示,打貿易戰很難取勝,多邊合作、協商才是解決全球產能過剩的唯一途徑。

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席財經智囊、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訪美行結束;他表示,美中雙方將很快會針對貿易爭端再次磋商,但白宮發言人否認有會面的計畫。

「美國之音」報導,劉鶴上週訪美行似乎「無功而返」,中國在川普課徵高關稅之際派出劉鶴訪美,理應是希望避免潛在的貿易戰,但在劉鶴出訪後,並未改變川普態度。

劉鶴向中國媒體表示,中方陳述貿易的原則及立場,雙方皆認為應以合作而非對抗來處理摩擦,並表示雙方同意近期繼續在北京進行溝通。中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也說,中國不想與美國打貿易戰,但不能坐視中國利益受傷害,將持續進行溝通,但他未提及下一輪談判時間點及交流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