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2018佈局 12.20首波提名

民、國兩黨9縣市長人選佈局

民、國兩黨9縣市長人選佈局

2017/11/30 06:00

苗栗、南投、連江3縣長拚連任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首波九位競選連任的縣市長提名,國民黨則要到下月廿日才會通過首波提名苗栗縣、連江縣、南投縣等三位競選連任的縣長,而且綠營提名的九個選區中,國民黨目前僅彰化縣進入黨內初選階段,可望納入首波提名之列。

至於其他八個選區,雖然人選都已浮出檯面,但基於諸多考量仍按兵不動,處於徵詢評估的鴨子划水階段,輔選人士說,「強摘的瓜不會甜,等待葡萄成熟時」。

嘉市勸進黃敏惠回鍋參選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確定出線後,地方極力推薦前市長黃敏惠回鍋參選,但同時還有市議長蕭淑麗、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等人選,近期地方黨部會開始協調,黨內則視黃敏惠為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

彰化初選下月中旬揭曉

受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影響的軍公教人口比例高達四成的澎湖縣,是另一個被國民黨看好可以收復失土的選區,黨內人士說,地方一致推薦縣議長劉陳昭玲,黨中央也評估她是最有勝算的人選,目前積極勸進中。

必須辦理初選的縣市中,被藍營視為有機會變天的彰化縣,有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執業牙醫師吳明哲等人,即將啟動民調對決,結果下月十六日前揭曉;此外,新竹市經地方黨部徵詢了解,有意參選的前市長許明財以及現任市議員林耕仁、鄭正鈐、李國璋都堅持不退,近期將辦理初選。

中市江啟臣、盧秀燕相爭

藍營台中市人選有立委江啟臣、盧秀燕,由於江、盧兩人都希望以協調解決,雙方又都堅持不退,目前混沌未明,黨中央尊重雙方與地方協調結果。

另一個讓黨內霧裡看花的選區是雲林縣。黨內人士說,原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推舉擔任農田水利會長的林文瑞角逐,黨中央原也做好徵召準備,並配合讓林擔任雲林縣黨部主委,最近張榮味的妹妹、立委張麗善卻突然表態參選,黨中央只能尊重地方自行協調。

桃園市的人選有立委陳學聖、吳志揚及前立委楊麗環,地方黨部有意先辦非初選的「會前賽」,透過舉辦電視政見會再做初步民調,然後依據民調結果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辦正式初選,但作法仍待溝通。

基隆市部分,除了已經宣布再戰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地方黨部主委、市議會議長宋瑋莉也被視為熱門人選,尚未開始協調。

至於屏東縣,地方黨部除了持續勸進立委柯志恩,還有尚未浮出檯面的考慮人選。

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辦理初選,牙醫師吳明哲(左起)、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將民調對決。(資料照)

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辦理初選,牙醫師吳明哲(左起)、立委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將民調對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