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越工落葉歸根》台灣人愛心湧入 越工子激動落淚

各界愛心捐款不斷湧入,讓陳玉明(右)非常感恩。(記者蔡彰盛攝)

各界愛心捐款不斷湧入,讓陳玉明(右)非常感恩。(記者蔡彰盛攝)

2017/10/17 06:00

父親遭積欠百萬工錢 仍熱心幫助同鄉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愛不分國界!越南勞工陳玉順熱心助人,為自己找到身故後返鄉路一事,經本報獨家披露後,各界愛心昨日不斷湧入、紛紛捐款要幫他完成後事,兒子陳玉明感動得淚流滿面,直呼:「這份恩情,將永遠謹記在心!」

偷渡來台的越南勞工陳玉順日前不幸在竹科園區墜樓,送醫不治。但因他生前常捐錢行善,越南同鄉循線遍訪找出他的真實身分,甚至找到他兒子奔喪、認領父親遺體,成為善心終獲善終的一段故事。

但陳玉明說,父親前年開始帶領七名越南籍泥水工匠,接下台中市幾個建案的小包工程,去年完工後,中包卻拒不給錢。

由於包商當初只是以口頭允諾給工作機會,雙方並沒簽訂契約,吃定陳玉順與工作夥伴不是偷渡來台就是逾期外勞,法律上處於弱勢,因此不願付工程款。其中一名林姓包商積欠六十萬元,其他包商也超過四十萬元,越勞們辛苦工作,卻一毛錢都拿不到。

各界紛紛捐款 要陳玉明為父辦好後事

上週陳玉順隻身到新竹找工作,沒想到卻客死異鄉,檢警從他的手機就發現他多次LINE給包商:「老闆,你不是說要給工程款嗎?為什麼一直騙我?」「老闆,如果你不方便,給一半我也認了,好嗎?」甚至在墜樓意外發生當天,也還在向包商討債,但對方仍是已讀不回。

記者昨天致電向林姓包商詢問,但他否認認識陳玉順,更堅稱沒欠錢,隨即掛掉電話。陳玉明無奈表示,在沒人證與物證情況下,要追回父親這筆債相當困難,他打算放棄,也沒向檢警提起這事,只希望債務人能良心發現。

所幸台灣愛心滿溢,昨天一早,有讀者持本報頭版新聞前往殯儀館找到陳玉順的牌位,將兩萬元塞給守靈的陳玉明,未留姓名即離去;還有計程車司機到殯儀館將五千元交給陳玉明就離開;也有葬儀社老闆送來價值萬餘元的骨灰罈,希望他好好為父親辦理後事。臉書社團的捐款,更是五百、一千的湧進,許多讀者也透過本報查詢電話,紛紛匯款要幫陳家渡過難關,讓陳玉明激動得整日眼眶泛紅,不知如何表達感恩之意。

陳玉明:扣除喪葬等費用 餘款捐公益

陳玉明說,扣除急救、喪葬與遣返機票的費用,其餘捐款將全數交給公益社團,讓父親遺愛人間,對他熱愛的台灣也能盡點棉薄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