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嬰疑遭餓死 母渾然不覺 伴屍兩天

警方鑑識人員到現場勘驗。(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鑑識人員到現場勘驗。(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0/09 06:00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昨午有名二十歲林女報案稱,自己一歲半的兒子死亡;警方到場發現男嬰全身發青,屍體已經長蛆,房內有屍臭味,死亡至少兩天,再根據林女初步供述,已超過五十七小時未餵食小孩;檢警懷疑,男嬰遭活活餓死,正深入調查。

未婚生二子 么兒剛滿月

警方調查,林女與二十九歲許姓同居男友未婚生二子,長子一歲半,小兒子剛滿月,許男竊盜案入獄,林女和兩個孩子七月底投宿在女性友人鳳山區瑞興路的公寓三樓,和女性友人同住。

昨下午一時許,警方接獲林女報案,指稱一歲半的兒子陳屍房內,警方到場發現男嬰全身發青,屍體長蛆,房內有屍臭味,研判死亡時間已超過兩天。

調查發現,林女與剛滿月的小兒子和女性友人同睡另一間房,男嬰陳屍在隔壁沒冷氣的房間,房內沒放置食物和飲品,案情疑點重重。

怕傳染感冒 讓長子睡隔壁

林女向警方表示,兒子生前有點感冒會哭鬧,怕傳染給弟弟,才讓他獨自在隔壁房睡,七日凌晨一時許還有聽到小孩叫聲但未察看,直至昨上午九時突覺小孩沒聲音,開房進入察看,發覺小孩全身發青,趴在床上,一時不知所措,遲至下午一時始報案。

至少五十七小時未進食

林女向檢警供述,六日凌晨零時左右,有餵食小孩,二時許曾再去看孩子發覺孩子有點發燒,但找不到溫度計,讓孩子繼續睡,七日凌晨一時許林女還有聽到孩子的聲音但未察看,沒想到八日上午九時,推門發現孩子已死亡,警方估算林女所稱最後的餵食時到發現死亡,男嬰至少五十七小時未進食;由於林女向檢警的說詞反覆,加上男嬰死亡時間和林女所稱並不相符,懷疑她並未說出實情。

林女昨被依遺棄及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複訊,檢方下午相驗,死者身上無明顯外傷,週四將解剖確認死因,檢方昨未進行強制處分,讓林女無保請回,林女戴著口罩、低頭不發一語。提供住處的友人說,小孩平時由林女獨自照顧,她不清楚狀況。

連孩子掛號費都付不出

檢方調查,林女剛生完小孩,因為沒有錢,連孩子門診掛號費都付不出,健保卡還扣在診所未領回,照顧孩子經驗不足,釀成悲劇。社會局已緊急安置另一名男嬰。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周柏青醫師表示,小嬰兒若沒進食、沒喝水,約十二小時就會出現脫水現象,大人不吃不喝可能撐兩天,小嬰兒約一天半到兩天就會餓死。

男嬰離奇暴斃,檢警昨傍晚相驗,男嬰母親(右一)戴口罩、低頭不語。(記者方志賢攝)

男嬰離奇暴斃,檢警昨傍晚相驗,男嬰母親(右一)戴口罩、低頭不語。(記者方志賢攝)

疑遭餓死的男嬰。(取自臉書)

疑遭餓死的男嬰。(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