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掃黑 已逮幫派41人

黑幫大掃蕩成果

黑幫大掃蕩成果

2017/10/01 06:00

檢肅9治平對象

〔記者邱俊福、吳仁捷/台北報導〕警政署通令雙北市警局持續執行的黑幫大掃蕩行動,截至昨天,已檢肅九名治平對象、同時逮捕旗下成員四十一人。

警方表示,這次掃黑被抄的幫派,包括竹聯幫太極堂、戰堂,四海幫海鯨堂、青壯堂,以及北聯幫、威震堂與三個暴力組織等,同時威力掃蕩眾多疑有黑道圍事的特種場所。

其中被抄查的竹聯幫太極堂,是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有著密切關係的「六堂一隊」之一,警方調查,太極堂大哥王家豪,涉嫌暴力圍事建築工地,並向桃園區百家樂電動遊藝場要求簽玩五十萬元額度,輸光後再勒索遭拒,即率眾砸店及亮槍恐嚇。另一被抄的竹聯幫戰堂堂口,該堂口要角吳宸榮涉指使幫眾以假交易手法行搶網路賣家,至少有七人受害。

過去也涉多次陳抗滋事的四海幫,本次掃黑遭警方查獲青壯堂大哥彭馬潤智,涉嫌教唆幫眾強押被害人簽立本票和劫走財物,以及教唆幫眾把被害人強押到山上毆打等。

其他遭抄查的黑道份子,還有暴力組織首惡卓威臣,一○三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曾因召集飆車族到反黑箱服貿抗議現場,攜帶信號彈,被依違反槍砲、社維法送辦,近來他因另犯妨害公務入監執行中,卻被警方再查出,他涉嫌在剛開幕的新北市樹林區興仁夜市糾眾打人,不滿保全制止,二度到夜市滋事,更在新莊施暴強索錢財,遭警借提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