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謝淑薇轟詹 A鵬秀照泯恩仇

世大運網球混雙頒獎典禮,謝政鵬微笑持手機秀出搭檔詹詠然的照片,象徵共同領取銅牌。(記者梁偉銘攝)

世大運網球混雙頒獎典禮,謝政鵬微笑持手機秀出搭檔詹詠然的照片,象徵共同領取銅牌。(記者梁偉銘攝)

2017/08/30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網賽落幕,我國勇奪史上最佳四金一銀二銅,不過詹詠然混雙四強暈眩不適退賽,謝淑薇為弟弟「A鵬」謝政鵬抱屈,又在臉書砲轟引發爭議。所幸昨晚頒獎典禮時,單獨現身的「A鵬」一笑泯恩仇,左手持手機秀出混雙搭檔詹詠然的照片,象徵兩人共同領取銅牌,幽默舉動化解不少尷尬。

對於人在紐約美網的姊姊謝淑薇隔海放話,謝政鵬昨天公開說明身體狀況,「前天(週日)去吊點滴,教練也知道,但我不希望對外講,畢竟代表國家,想要拿下獎牌。」只不過,他回選手村後又發高燒,甚至咳嗽出血,這點卻沒報告,則是自己決定,「我覺得如果能承受就沒關係,後來經過醫療團隊評估,也不至於無法出賽,所以才下去打。」

教練︰混雙依排名配對

女子隊教練李春秋解釋,當初詹/謝配是以排名和意願為考量,完全符合規定,不希望選手努力被失焦。李春秋也是本屆國手李亞軒、李冠毅的叔叔,他自評成績達標,但外界質疑教練團決策,最終導致混雙棄賽,他出面澄清:「當初排雙打組合,都照規定提交名單。都由世界排名最高來配,再來尊重選手意願,詹詠然也一直跟我說會打,請不要再怪教練團。」

詹詠然(左)在女雙賽事中暑暈眩不適,隨後混雙四強退賽,謝淑薇在臉書砲轟引發爭議。(資料照)

詹詠然(左)在女雙賽事中暑暈眩不適,隨後混雙四強退賽,謝淑薇在臉書砲轟引發爭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