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癱軟、小英救援?他說出世大運開幕真相

世大運開幕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開幕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0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有週刊繪聲繪影地報導稱,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嚇傻癱坐在貴賓席,蔡英文總統出面「即刻救援」才化解危機。前立委林濁水對此表示,是因為總統所到之處的淨空區域通訊全面遮蔽,只有總統和安全人員可以對外通訊,因此才產生「柯P嚇傻,總統神救援」的傳聞。

林濁水29日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表示,世大運開幕出狀況時,大家看到的蔡總統很忙,同時忙著調度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指揮國安局長、打電話、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交談等,而同一時間,柯文哲則被晾在一邊靜靜坐著,沒有什麼動作或和什麼人講話,甚至人影還不見了一陣子。

林濁水說,由於外界看起來是如此,大家只好相信週刊「柯P嚇傻,總統神救援」的報導,認為蔡總統的確完美地神救援,而柯文哲的確嚇傻。

但林濁水指出,真正的關鍵在於,受制於國安措施,凡總統所到之處必須畫出安全的淨空區域,在區域内人員全面淨空、通訊全面遮蔽,只有總統可以帶領特勤隨侍,只有總統和安全人員可以對外通訊;所以外界才會看到總統指揮調度、柯文哲乾著急的樣子。

林濁水分析,世大運開幕式的危機能化解,不是任何人神指揮所致,而是蔡總統、柯文哲、志工三方面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志工及應變中心和柯文哲分別排除狀況,蔡總統則透過秘書長和侍衛長獲得現場資訊後,和FISU主席協調出選手進場的方式,大家都有貢獻,算是不幸開始,完滿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