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為何成功?他分析「天時地利人和」被推爆

台北世大運明天閉幕,全台在這短短約十天的賽事中陷入運動狂熱。圖為世大運開幕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世大運明天閉幕,全台在這短短約十天的賽事中陷入運動狂熱。圖為世大運開幕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9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明天閉幕,全台在這短短約十天的賽事中陷入運動狂熱,不僅選手表現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最熱話題,總售票率更衝破85%。有民眾在PTT撰文分析,這次世大運之所以這麼成功,是天時、地利、人和齊備的結果,有利的因素包括天氣好、運動員表現佳、反年改團體幫忙宣傳等,中肯分析被網友推爆。

世大運辦得好是誰的功勞,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出面邀功後在網路上成為話題。網友「jay7777777」在八卦板PO文分析,這次台北世大運可以辦得好,是天時、地利、人和齊備,各路天兵神將都來幫助市長柯文哲的結果。

他指出,「天時」因素包括:世大運開幕表演精采;運動員表現夠爭氣、讓媒體聚焦並製造話題;反年改團體自願當「黑暗騎士」讓人民團結,也幫忙宣傳世大運。「地利」因素包括:最近都沒有下雨、讓大巨蛋議題完全無感;颱風沒來攪局;台灣人民熱情且食物好吃,給選手留下好印象。

至於「人和」,他語意諷刺地分析,藍色黨狂打柯P、綠色黨狂打柯P、統派狂打柯P、獨派狂打柯P,「這麼多人要來幫柯P,世大運不成功也很難啦!」

這篇分析文迅速被鄉民推爆,額外插曲是,有名網友「superjim」噓文稱「最主要前朝規劃的好」、「柯就運氣超好而已,連老天都幫他收割前朝的政積」,遭其他網友反駁後,又自己留言稱「super明明講的很中肯,一堆人不知在那反諷什麼的」,疑似想用另一帳號為自己聲援,卻忘記切換帳號,讓其他網友捧腹,紛紛留言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