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該用字數衡量」 政院斥郝斷章取義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對郝明義污名化前瞻建設,感到「極端遺憾」。(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對郝明義污名化前瞻建設,感到「極端遺憾」。(資料照)

2017/06/21 06:00

〔記者鍾麗華、鄭瑋奇/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批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內容簡單,一字要價上億元,要行政院長林全公開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駁說,前瞻計畫內容超過三百七十頁,都已對外公布,對於郝污名化前瞻建設,感到「極端遺憾」。

交通部也說明,郝明義引用的是四月五日行政院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報告書的各項子計畫的計畫概要內容,再用各子計畫經費除以概要內容字數;但其實都有進行相關研究,詳細內容需去看各個計畫報告。交通部強調,郝明義是出版業先進,應知道出版品價值不應僅以字數衡量。

澄清林郝聊天非專訪

至於郝明義日前宣稱專訪林全談前瞻,徐國勇澄清,郝明義與林全會面,僅是朋友拜會聊天性質,並非接受訪問,過程中郝表示有專業名詞聽不懂,想錄音回去研究,林全也答應,但很遺憾,事後郝卻稱是專訪,還斷章取義談話內容。

徐國勇說,林全當時告訴郝明義,現在是「特別條例」制定期間,按立法院議事規則,行政院長不必去報告,待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提到立法院時,就會去立院報告並答詢。但郝對外界轉述時,僅提到林全不願意報告,造成外界誤解,以為林全迴避監督。

徐國勇解釋,前瞻報告都已對外公布,且公布在行政院網站。郝似是而非的說法,是對前瞻建設的污名化,且目前送至立法院的僅是條例,待條例通過後,行政院就會把特別預算送至立法院,屆時每個細項都會有更清楚說明、向民眾公開,並由立委質詢行政院長。

徐強調,在這之前必須尊重立法院,「不能在特別預算還沒送到立法院前,就先向郝明義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