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國會大樓何梅尼墓遭連環恐攻 12死43傷

伊朗國會七日遭遇「伊斯蘭國」聲稱發動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十二人喪生。圖為事發當時國會內的女性倉皇躲避。(路透)

伊朗國會七日遭遇「伊斯蘭國」聲稱發動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十二人喪生。圖為事發當時國會內的女性倉皇躲避。(路透)

2017/06/08 06:00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伊朗首都德黑蘭七日發生兩起連環恐攻,伊朗最重要的兩大象徵:國會大樓及前宗教領袖何梅尼的陵墓都成為攻擊目標,六名攻擊者全被擊斃,但他們殺害至少十二人,造成四十三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坦承犯案。此為該組織首度在什葉派為主的伊朗境內發動重大恐攻。而伊朗最具權力的軍事機構「革命衛隊」則指控遜尼派的沙烏地阿拉伯是幕後主使。

六攻擊者全被擊斃

這起恐攻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十點半,四名男子當中有人男扮女裝,手持俄製突擊步槍並穿著自殺炸彈背心闖入國會,劫持多名人質。攻擊者和軍警對峙四小時,期間有一人甚至離開國會,跑到街上大肆掃射再躲回國會。當一人在四樓引爆炸彈自殺後,其他人仍繼續從窗口對外掃射。

雖然當時議程正在進行,但攻擊者始終闖不進國會議場,只能在國會大樓的財務與行政部門逞兇。警方在國會周遭建築埋伏狙擊手,鄰近商家都暫時歇業,直升機也盤旋國會大樓上空,建築物內的手機網路都遭斷線,所有的出入口亦遭關閉,議員和記者受到指示待在一個房間內。

在國會恐攻者全遭擊斃後,伊斯蘭國發布影片,顯示伊朗國會大樓內有具屍體淌血,一名槍手以阿拉伯語高喊:「感謝真主,你以為我們會離開?只要真主願意,我們會一直待在這裡。」

伊朗境內首遭恐攻

離國會南方約十六公里的何梅尼陵墓則在十一點遭到攻擊,一男一女兩人進入何梅尼陵墓所在地的西區建築,一人在入口處引爆炸彈,另一人則在槍戰中遭射殺(一說服毒自盡)。陵墓攻擊象徵意義重大,何梅尼於一九七九年發動革命,推翻國王巴勒維政權,奠定今日伊朗神權政治。為此,伊朗當局已在陵墓部署安全部隊加強維安。伊朗內政部宣稱,安全部隊已逮捕策劃第三波攻擊的「恐怖份子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