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宣達團 突襲中國外館抗議

台灣因中國阻撓而被拒於世衛大會門外,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廿一日至中國駐世貿組織代表團使館外抗議。(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因中國阻撓而被拒於世衛大會門外,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廿一日至中國駐世貿組織代表團使館外抗議。(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2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為宣達台灣盼望加入世衛組織(WHO)的心聲,並抗議中國打壓,「二○一七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廿一日早上突襲日內瓦的中國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使館外抗議。除了日內瓦,近百名紐約僑胞、留學生廿日從紐約時報廣場一路走到聯合國總部前廣場,抗議世衛組織迫於中國壓力不邀請台灣出席,結果只會適得其反。

紐約僑胞 遊行到聯合國總部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由於中國駐WTO使館腹地較大,所以選擇此處而非其他中國外館抗議。

宣達團在中國外館外呼口號,表達「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要加入WHO」、「WHO需要台灣」等訴求;WHO宣達團團長蔡明憲也遞交一封抗議信到中國使館信箱,盼該使館轉交。這項抗議活動引來警方關切,警察確認證件資料後,表示宣達團未申請場地,要求他們儘速離開。

宣達團也聯合外交部、衛福部與醫學專業聯盟組織等代表召開座談會,並赴日內瓦著名觀光景點日內瓦湖畔派發傳單,宣傳台灣盼望加入WHA的心聲。

瑞士台灣協會會長郭芳君發起全球同步串聯,號召大家將聲援台灣的圖文標語po到個人臉書及WHO的官方臉書,以連署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也參與全球僑領聲明連署,她呼籲全球僑胞,務求「每天都有支持台灣的聲音傳出來」。

大紐約僑界則由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總召集人賴弘典、僑領黃再添等人帶領,於美東時間廿日走上街頭,呼籲WHA不要因為政治壓力將台灣排除在外。

台北千人白衣白袍 排字表達訴求

除了海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多個醫界團體昨抗議WHO拒絕台灣加入,在台北市忠孝西路發起「挺台灣進WHO防疫護全球」行動,發送二千個白色氣球和五千張貼紙,還邀請民眾穿上白衣白袍參與千人排字「WHO NEEDS TAIWAN」,高喊「世衛台灣.台灣衛世」的口號,強調全球防疫不能缺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