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雙親:還有人裝聾作啞

作家林奕含的雙親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第四次聲明,表示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中央社)

作家林奕含的雙親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第四次聲明,表示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中央社)

2017/05/14 06:00

全力配合調查 檢方週一聯繫

〔記者王捷、唐在馨、黃文瑜、楊明怡/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和母親賴嘉芳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出第四次聲明,表示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也期待蒼天有眼。警方透露,由於十三、十四日是假日,檢方應該會在週一與林家聯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林爸爸先前因辦喪事,才向南檢請假,接下來所有的答案都會揭曉。

第4度聲明 期待蒼天有眼

林炳煌夫婦昨在聲明中指出,林奕含曾向外求助,寫了好多、好長的網誌,努力去找跟她相同遭遇的女孩,拚命去網路、去相關婦女基金會、去找律師想要提告,最後又寫了近十萬字、改編真人真事的小說,終於許多人看到了,跟她同情共感。但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說沒有一個老師,長年用他的職權,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

王定宇表示,林爸所指「裝聾作啞」的人指的是整個體系,除了狼師,包含林奕含求助過的婦女團體和律師,當時沒人援助她,迄今也仍沒有表態。

林父質問:真相到底是什麼

林炳煌還質問:「真相到底是什麼?真相是林奕含親手、親筆寫的網誌,還是親口說的訪談?」林炳煌也代奕含發言說她也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聲明中特別引述女神卡卡《直到發生在你身上(Til It Happens to You )》的歌詞「直到那發生在你身上(Till it happens to you), 直到你易地而處( Till you are standing in my shoes), 你不會懂那種感覺(You do not how it feels)。」

預防勝於治療 事件勿重演

林炳煌也懇請大家莫忘奕含的遺願:「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賴嘉芳也希望天下有女兒的母親,都永遠不要受到這種苦…請站出來跟他們一起奮鬥。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根據林奕含生前部落格的字句,疑在高二遭陳國星「占有」,因此讓她墮入痛苦的深淵,相關文章中還透露林奕含曾想控告陳國星,也曾想尋求幫助,最後都未果而走不出來,甚至嘗試自殺。林俊憲表示,這個事件要的不只是司法追訴,而是「社會制裁」。因為如果最後陳國星可以全身而退,繼續榮華富貴,會不會再有下一個房思琪?會不會鼓勵下一個狼師出現?唯有讓陳國星做過的事水落石出、真相大白,才能預防更多的狼師出現。

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是少數出席林奕含告別式的媒體人,她表示,告別式上「前所未有的低調」,家人肝腸寸斷,「除了崩潰就是崩潰」,林奕含丈夫在告別式上曾說,遇見林奕含是他做了幾輩子的好事才得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