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偏鄉42年 丁松青神父殊勳歸化成為台灣人

來台服務新竹縣偏鄉42年的美籍神父丁松青(右),去年國籍法底修正後,獲行政院同意歸化我國國籍,縣長邱鏡淳(左)上月28日把身分證、戶口名簿送給丁神父。(記者蔡孟尚攝)

來台服務新竹縣偏鄉42年的美籍神父丁松青(右),去年國籍法底修正後,獲行政院同意歸化我國國籍,縣長邱鏡淳(左)上月28日把身分證、戶口名簿送給丁神父。(記者蔡孟尚攝)

2017/04/0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籍神父丁松青在新竹清泉部落奉獻四十二年,今年三月底終於取得台灣身分證,以殊勳歸化我國國籍。內政部表示,台灣有許多熱愛這片土地的外國傳教士,「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認定標準」近期已實施,提供歸化成為台灣人的新管道。

國籍法修正 可不放棄原籍

與已故作家三毛熟識的神父丁松青,長年在桃山、清泉部落從事山地服務,更創立新竹縣原鄉第一間托兒所,義賣個人畫作維持托兒所營運,並以原住民傳統文化圖騰裝飾彩繪清泉天主堂。

內政部指出,丁松青神父在張學良將軍被囚禁在清泉的戒嚴時代,於物資貧乏的泰雅族部落,一點一滴傳播耶穌的信仰,離開他的故鄉美國加州數十寒暑,直到去年「國籍法」修正後,丁神父才得以不放棄原籍取得身分證。

內政部提及,據「國籍法」規定,外國人有殊勳於中華民國者,得申請歸化,丁松青依此經行政院核准。此外,在認定標準中,也特別列入民主、人權、宗教項目,讓符合該領域的專才也可申請歸化。

內政部戶政司司長張琬宜指出,過去許多為台灣土地犧牲奉獻的外籍傳教士,早已自認為是台灣人,過去受限於法令未能歸化,此次認定標準才納入此類。

張琬宜舉例,美籍神父甘惠忠自一九六三年來台推動啟智教育,一輩子熱愛台灣也想葬在這裡,卻苦無身分證,直到去年底「國籍法」修正後,才順利成為台灣人。

內政部強調,「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認定標準」提供六大領域的高專人才一個選擇機會,可在不放棄原有國籍取得我國國籍,為延攬國際人才及提供認同台灣土地的外國人一個身分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