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史上最糗 最佳影片頒錯啦

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昨頒獎,發生堪稱該獎史上最大烏龍,最佳影片獎最初宣布頒給《樂來越愛你》,隨即發現出錯,真正得獎影片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圖為《樂》片製片喬丹霍羅威茨在頒錯獎後打斷流程,秀出《月》片得獎的信封。(路透)

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昨頒獎,發生堪稱該獎史上最大烏龍,最佳影片獎最初宣布頒給《樂來越愛你》,隨即發現出錯,真正得獎影片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圖為《樂》片製片喬丹霍羅威茨在頒錯獎後打斷流程,秀出《月》片得獎的信封。(路透)

2017/02/28 06:00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昨頒獎,發生史上最大烏龍。壓軸的最佳影片先頒給《樂來越愛你》,隨即發現出錯,真正得主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主辦單位烏龍 給錯得獎信封

接受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委託得獎名單認證的資誠國際有限公司(Pricewaterhouse Coopers , PwC)稍後發表聲明表示,交給頒獎人華倫比提與費唐娜薇的得獎名單信封是錯的,一經發現錯誤後隨即更正。資誠公司也向《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樂來越愛你》、華倫比提、費唐娜薇致歉,並說要調查烏龍是怎麼發生的。

奧斯卡頒獎典禮一向會為每個獎項準備備用信封,但這次誤將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的備用信封,給了最佳影片頒獎人七十九歲華倫比提和七十六歲費唐娜薇。兩人在台上拿著信封一度遲疑,還被誤認為是節目效果。

尷尬的是,費唐娜薇硬著頭皮宣布《樂來越愛你》得獎後,已獲得六座小金人的《樂》片劇組開心衝上台。等到有人感言講到一半時,製片喬丹霍羅威茨突然「搶麥」宣布:「出了一點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你們贏了,這不是玩笑。」並秀出信封證明,全場傻眼。

烏龍還不只一樁!除了頒錯獎外,在典禮上向已故服裝設計師帕特森(Janet Patterson)致敬的橋段,也被發現誤植帕特森還在世的好友、資深監製查普曼(Jan Chapman)的照片。

本屆典禮另一個焦點是川普。多數好萊塢明星對美國總統川普恨之入骨,典禮一開始,主持人吉米金莫就先開砲:「記得去年奧斯卡有種族歧視爭議,今年因為他全不在了,真的非常感謝。」暗諷川普鎖國、種族歧視。接著點名梅莉史翠普:「這是她第廿次入圍奧斯卡」,又故意引用川普的話,「她的作品都過譽,根本不值得全場鼓掌。」獲全場起立鼓掌。

抗議川普 缺席伊朗導演得獎

最佳外語片由伊朗電影《新居風暴》獲得,不過該片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以不出席頒獎典禮方式,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禁穆令。他透過代領人代唸聲明:「移民禁令很不人道,分化世界將讓人民產生恐懼,進而演變成戰爭的理由,侵犯國家的民主和人權。」

樂來越愛你 奪6獎成大贏家

雖然到手的最佳影片大獎飛了,《樂來越愛你》仍是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導演、影后、配樂、歌曲等六項獎。《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則勇奪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三大獎。

四十二歲凱西艾佛列克憑《海邊的曼徹斯特》稱帝;廿八歲的艾瑪史東則是以《樂來越愛你》封后,兩人都是首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