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會看台經濟 有改善不夠快

近5年美商對台景氣看法的變化

近5年美商對台景氣看法的變化

2017/02/2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商會昨發表「二○一七商業景氣調查報告」,認為台灣經濟有觸底回升跡象,但「經濟在改善,可惜速度不夠快」。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表示,從調查中發現,美商將台灣列為全球十大市場,且加碼投資台灣意願已從觸底回升,政府有必要加快改革。

根據調查,美國商會旗下會員認為,台灣經濟已出現谷底回升跡象。從企業獲利來看,高達六十七%的受訪者表示,去年獲利「相對或非常良好」;認為今年營收獲利將雙雙成長的企業,也達五十六%。

再從投資意願來看,未來一年將加碼在台投資的會員,二○一三年曾高達五十二.五%,去年最低僅四十三.九%,昨最新數據來到四十五.九%,略高於去年谷底。

美國商會表示,台灣景氣復甦是好事,但速度不夠快,「尤其美商會員向來重視台灣市場,四十五%受訪者將台灣視為全球前十大市場,在全球一八二國中被列為前十大,顯見其重要性。」

章錦華說,台灣的各項條件都很好,發展為亞太區域中心很有潛力,這從過去十幾年大型美商如戴爾、微軟、貝泰(Becktel)、半導體材料廠慧盛(Versum)等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或加碼投資可以看出。「因此,政府有必要加快改革腳步,解決企業營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