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審中國踩線團》兩岸交流 不能越過國安底線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魏清河(中),向藍八團的團長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代表劉婷(右)等12人介紹瑞穗特產。(記者花孟璟攝)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魏清河(中),向藍八團的團長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代表劉婷(右)等12人介紹瑞穗特產。(記者花孟璟攝)

2016/12/19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就算藍八團和國台辦合演的「統戰」大戲仍待續,民進黨政府還是在中配、中生、中客政策鬆綁,代表這個黨更務實,不再守著過去圭臬,明白兩岸交流有助於雙方了解,有助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對於台灣維持民主、自由的前途,也更有戰略空間。

換句話說,若台灣所珍視的民主、自由價值,到對岸去生根茁壯,有助於住在台灣旁邊這位「惡鄰居」,變為一個「好鄰居」,也是世界和亞太的福音;雖然,中國民主化不是台灣的責任,中國的未來中國人民決定,但身為民主先驅,對於交流,台灣人何樂而不為?

事情很複雜也簡單,中國和台灣現狀本來就互不隸屬,台灣沒想過要管中國,中國當然也無權置喙台灣,若北京當局把台灣當作正常國家交往,一切都非常容易:中國配偶等於外籍配偶、中生等於外籍生、中國遊客等於外國遊客,福利一樣、義務一樣,沒有什麼好爭論的。

重點在於,台灣面對的是什麼政權?這個政權,可以輕易的讓維權律師被失蹤、可以輕易羅織新聞記者入罪、也可以輕易地掌控網路言論,更可以無視反抗聲浪,行他們的專制獨裁,更何況,這個政權至今從未放棄對台侵略。

最重要的是,這個政權無視台灣存在的事實,自作主張,認為台灣是他們一部分,還要全世界都接受,對台灣期盼的國家正常化,棄如敝屣,至於「有問台灣人民意見嗎?」別想了,因為,他們只想到他們自己。

在兩岸交流上,國安因素從不能忽視,取捨相對重要,政府對中國民間釋出善意,鬆綁交流乃屬正常,但仍要了解台灣面對的是什麼政權,涉及政治、經濟的核心議題,政府要明白,交流是該交流,但底線絕不能越過,一旦越過,台灣將會萬劫不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