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熱線賀當選// 川普:台灣總統 謝謝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日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話,川普在推特上推文說:「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取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日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話,川普在推特上推文說:「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取自川普推特)

2016/12/04 06:00

蔡川對話 談台美經濟、政治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晚在推特上推文說:「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他的政權移轉小組稍早也在新聞稿中表示,川普二日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話,蔡英文恭喜他。談話中,兩人提到台美間密切的經濟、政治與安全連結,川普總統當選人也恭喜蔡英文總統今年稍早成為台灣總統。

競選主任:川普了解通話意涵

在美國與中華民國一九七九年斷交後,這是首次有台灣民選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通電話,創下歷史先例,川普的競選主任康威爾在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川普完全了解與蔡英文通話的意涵。

外界批評 川普推文回擊

川普團隊在新聞稿中證實,川普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阿富汗總統甘尼和蔡英文等四位世界領袖通話。他與蔡英文的通話引起美國主流媒體廣泛地報導,成為各大電視網晚間的焦點新聞,但有不少抨擊川普不懂外交,可能挑釁中國的聲浪。川普對此在推文中回擊說:「有趣,美國能賣給台灣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我卻不應接受一通恭賀的電話。」

美國官員證實,白宮事前未被告知。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長期以來的兩岸事務政策未變。我們仍然堅定地遵守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的根本利益是台海關係的和平與穩定。」蔡英文與川普通電話不但白宮未被告知,中國駐美大使館也在狀況外,今天向歐巴馬政府提出強烈抗議,後續發展值得密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