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孩童被綁 臉書將通報營救

警政署昨天跟Facebook合作,正式啟動臉書「Amber Alert(安珀警報)」功能,未來若有兒少被綁,警方檢視後即轉報臉書,傳給案發地方圓160公里的臉書用戶,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協助營救。(刑事局提供)

警政署昨天跟Facebook合作,正式啟動臉書「Amber Alert(安珀警報)」功能,未來若有兒少被綁,警方檢視後即轉報臉書,傳給案發地方圓160公里的臉書用戶,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協助營救。(刑事局提供)

2016/11/19 06:00

安珀警報啟動 全球第9國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小孩被綁怎麼辦?警政署昨與臉書合作,啟動臉書「Amber Alert(安珀警報)」功能,未來若有兒童或少年不幸遭綁,警方檢視後即轉報臉書,透過「動態消息」,傳給案發地方圓一百六十公里的臉書用戶,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協助營救,台灣是全球第九個啟動這項功能的國家。

臉書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說,臉書全球有十八億用戶,在台灣有一千八百萬用戶,臉書用戶會將生活大小事與人分享,前年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初生嬰兒在醫院被拐走,醫院將監視器畫面PO臉書,媒體跟進報導,有四名青少年看到新聞,從而認出一名可疑女子,嬰兒因而於數小時後尋獲,此事引發臉書靈感,進而設計出「Amber Alert」功能。

加拿大嬰兒被拐 臉書攔匪

陳澍說,希望藉此提升遭綁兒童被發現機會,特別是在案發後一小時內,將被綁資訊快速傳遞出去;該功能去年在美國首度上線,接著是加拿大、墨西哥、希臘、荷蘭、英國、南韓、馬來西亞加入,台灣是第九個啟動國。

刑事局表示,警察機關確定符合發布條件時,會將資料通報刑事局,再轉報臉書,臉書會以「動態消息」方式,傳送給案發地點附近、方圓一百六十公里的臉書用戶,內容包括遭綁架兒童或少年的照片、年籍資料及特徵、嫌犯年籍資料及特徵,及嫌犯使用的交通工具,或任何有助找到該兒童的資訊。

案發方圓160公里 動態緝兇

安珀警報(Amber Alert)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是當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告知。Amber Alert是「America’s Missing︰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直譯為:美國失蹤人口:廣播緊急回應)縮寫。也是以一名於一九九六年在美國德州阿靈頓(Arlington)被綁架殺害九歲女童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命名。

刑事局表示,台灣從一○一年、一○二年、一○三年與一○五年迄今,各發生一件未成年人遭綁架案,全部偵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