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慰問金無法源 林全:將檢討

2016/09/2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定案,續發月退俸二萬五千元以下之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立院質詢指出,過去民進黨長期反對發放這種無法源依據的慰問金,如今竟繼續發放。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改革項目很多,無法一步到位,目前暫時沿用舊制,但將進行檢討。

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答覆黃國昌質詢時表示,根據立法院協商決議,行政院訂有「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黃反駁說,該協商決議是國民黨作為立法院多數時,民進黨的妥協,且該發給辦法是沒有法律明確授權的行政命令。

黃國昌質疑,民進黨在野時主張,這是黨國不分思維下照顧特殊族群的做法,有關人民權利義務事項應以法律定之,新政府是否已經改變這樣的立場?施能傑表示,訂定明確法律是未來要走的方向,也許會調整。黃追問,「為什麼要等未來?難道新政府把過去的標準都丟到垃圾桶了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表示,二○一二年提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時,僅給二萬元以下弱勢,是考量勞保年金也很難領到兩萬元;二○一四年逼近選舉時,政府上調五千元,就遭質疑有政策買票之嫌,因此,她希望新政府維持二萬元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