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樣年華癌逝 她捐錢捐大體

劉紫彤國小即罹患罕見疾病,五月癌逝,生前她要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雖然罹患淋巴癌,但紫彤「拍照也要打扮美美的」。(翻攝臉書劉星布)

劉紫彤國小即罹患罕見疾病,五月癌逝,生前她要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雖然罹患淋巴癌,但紫彤「拍照也要打扮美美的」。(翻攝臉書劉星布)

2016/09/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媽媽!我走後,所有能捐的都要捐出去。」

所有能捐的 都捐出去了

國小罹患罕見疾病「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的劉紫彤,高二又罹癌,今年五月因癌症往生前,她交代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昨天劉母不但捐出女兒遺體、成為醫學生的大體老師,還把大體「致敬金」五萬元,回饋女兒的母校,做為學弟妹的營養午餐基金。

媽媽劉玟華昨代替女兒返回母校四維高中,把女兒捐贈大體給慈濟大學所收到的致敬金,全捐給四維「慈悲基金」,媽媽和四維董事長黃英吉擁抱,場面感人。

交代媽媽 每年回饋母校

四維校長蔡忠和說,「簡文欣」(後改名劉紫彤)從小父母離異,家境清苦,身體還多病,不僅罹患罕見疾病,高二還切片驗出淋巴癌,被迫休學半年、經歷六次化療,一度頭髮掉光、骨瘦如柴,黃英吉不忍心,自掏腰包請導師熬豬肉湯為她調養,高中才順利畢業、考上康寧大學;而她畢業後第一份薪水,就省下五千元捐給母校的慈悲基金。

劉玟華說,女兒念大學打工賺生活費,還固定捐錢給安養院、慈濟,幫助有需要的人,甚至往生前,還把存的錢裝成一包包,叮囑媽媽「以後每月固定捐二千元給慈濟」、每年捐一台電腦回饋母校。

劉玟華表示,很謝謝學校教她女兒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廿六年母女緣分太淺,卻是這輩子最大福氣。五月女兒往生,她在女兒手機找到一封「寫給老校長黃英吉爺爺的信」,信中說「校長爺爺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是最大鼓勵;今生在人世的功課已修完,希望把剩餘的錢捐做慈悲基金,提供學弟妹愛心午餐,讓愛永遠傳承下去。」

捐大體 盼學生用心學習

劉紫彤還把身體都捐出去,慈大醫學系昨天模擬手術課程第一天,紫彤就是八位捐大體的「無語良師」之一。劉玟華說,紫彤也曾立志當醫師,女兒叮囑「可以捐的都要捐出去」、「這一生受到很多醫生照顧,把身體捐做研究,是唯一可以回饋給醫生的。」

紫彤還寫了一段話送給醫學生:「你們擁有健康身體,又能讀醫學院,是何等幸福?要好好珍惜。」感動許多學生。學生陳彥宇說,他們要更用心在老師身上學習,才能完成她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