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程型雄三 軍方盼至少量產60枚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已在2013年底完成雄三飛彈的量產案,盼至少量產60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已在2013年底完成雄三飛彈的量產案,盼至少量產60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3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引發國際關注,我國研製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後續發展也備受矚目。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已在二○一三年底完成雄三飛彈的量產案,至於有效射程超過三百公里的「增程型雄三飛彈」案,軍方已完成原型彈的各項測試,希望進入量產階段,數量至少六十枚,但增程型雄三是否要進入量產階段,仍待政府決策高層核定。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是由中科院研製成功,速度達二.五馬赫以上,有效射程超過一百五十公里,軍方以「追風計畫」為代號,投入一一八.九億餘元,共計生產一百廿枚,這項量產計畫已在二○一三年完成,分別部署在岸置陣地及多型軍艦上。

官員說,在雄三飛彈成功的基礎上,軍方已擁有成熟的經驗及關鍵科技能力,沒有理由只到此結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發展性能更加精進的雄三飛彈,是必然的結果。

他說,雄三的有效射程是一百五十公里,在超音速的攻擊模式下,強大的動能會造成敵方大型船艦重創,若可以增加射程,更可增加威嚇能力,增程型雄三就是如此。

官員說,軍方在去年已完成增程型雄三飛彈的相關測試,也希望進入量產階段,在部隊實質部署,數量至少六十枚,以符合成本效益,但增程型量產案要由決策當局來核定,不是軍方說了算。

此外,已有多個盟邦向我國洽詢銷售雄三飛彈意願,中科院副院長杲中興昨受訪表示,中科院十多年前就陸續參加過各地的國際航空展,主要是作能力展示,從去年巴黎航空展開始,才有行銷動作;在展覽的時候,當然會有人詢問功能、價位等問題,「但是真正要談到銷售行為,目前為止,我沒有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