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拿「兩岸一家親」驕其妻妾

奉勸柯文哲莫再拿「兩岸一家親」來驕其妻妾;應趁勢停辦已無任何意義的雙城論壇,讓台北市勇敢地拒絕上海市。(記者廖振輝攝)

奉勸柯文哲莫再拿「兩岸一家親」來驕其妻妾;應趁勢停辦已無任何意義的雙城論壇,讓台北市勇敢地拒絕上海市。(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3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第七屆雙城論壇,上海市將由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長楊雄出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居然體恤中國以黨領政的制度,接受上海市委常委大於上海副市長的說法,甚至還沾沾自喜地宣稱,這已是五二○新政府上任後來台層級最高的官員。

若依柯的邏輯,北市府預算是市議會審查的,市議會才是市民在台北市的代表,台北市何不請副議長陳錦祥出席?藉以凸顯台灣以民為主,優於中國的以黨領政!

柯文哲還認為「統戰」兩字在台灣被汙名化,其實是文化隔閡。然而,台北市一百多位里長上個月前往上海,就是沙海林在席間與里長高舉「中國統一是責任」;如此實實在在的統戰行為,難道只是文化隔閡?

柯文哲的想法與理解已嚴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就如同《孟子‧離婁篇》的齊人,天天前往墳場乞食,酒足飯飽後,還洋洋得意地回家向妻妾吹噓,都是與一些達官貴人在應酬。

以「改變成真」獲得市民支持與期待的柯文哲,順利擊敗具中國買辦形象的連勝文。卻在上任後無視人民對中國的打壓普遍反感;不但延續形式大於實質的雙城論壇,甚至還用「兩岸一家親」回應中國強調的「九二共識」。

現在中國趁台灣政黨輪替後,透過種種打壓逼迫新政府接受「九二共識」;同時利用地方政府交流的機會,進一步矮化且分化台灣。柯文哲非但全盤接受,還在中國戳下的傷口上撒鹽,踩著新政府來墊高自己。恐怕連勝文當市長也不過如此,柯文哲改變了什麼?

奉勸柯文哲莫再拿「兩岸一家親」來驕其妻妾;應趁勢停辦已無任何意義的雙城論壇,讓台北市勇敢地拒絕上海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