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增101司機 政院准了

台鐵今年度所提請增司機員額101人,行政院已正式核定同意全數核給。(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鐵今年度所提請增司機員額101人,行政院已正式核定同意全數核給。(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8/0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今年度所提請增司機員額一○一人,行政院已正式核定同意全數核給,並列入鐵路特考,預計在八月下旬放榜後分發運用,以配合台鐵管理局業務需要,並合理紓解用人壓力。

此外,為解決台鐵局先前因無資位勞工種類繁多,其相關待遇及人事管理制度多有差異,而導致後續的援比及勞資紛爭問題,人事行政總處也同意交通部提出的台鐵局營運人員薪給表及營運獎金規劃案,將部分按日計酬薪資僅略高於基本工資的臨時工員,轉僱為按月支薪的營運人員,未來也可擴大工作指派並靈活調度,擔任職責程度較高的職務,藉此解決資位人員人力缺口及技術斷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