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 門都卡住26死

國道二號西向2.8公里處的桃園市大園路段,昨天驚傳遊覽車火燒車,火勢猛烈,加上車門、逃生門都沒打開,全車26人全都燒成焦屍;警員林光華(左)獲報衝到現場不斷用滅火器敲打車窗,一名砂石車司機(右)也下車幫忙,可惜都未能破窗救人。(取自臉書)

國道二號西向2.8公里處的桃園市大園路段,昨天驚傳遊覽車火燒車,火勢猛烈,加上車門、逃生門都沒打開,全車26人全都燒成焦屍;警員林光華(左)獲報衝到現場不斷用滅火器敲打車窗,一名砂石車司機(右)也下車幫忙,可惜都未能破窗救人。(取自臉書)

2016/07/20 06:00

差3.5公里 2分多鐘到機場…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余瑞仁、周敏鴻、李容萍、曾健銘/綜合報導〕只差三.五公里,短短兩分多鐘車程就可以到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沒想到竟成了永遠回不了家的遺憾!

國道二號西向二.八公里處的桃園市大園路段,昨中午近一點發生國道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火燒車事件,一輛載著廿四名中客的遊覽車,就在距離機場只剩兩分鐘車程時意外著火,火勢猛烈,連同司機與導遊,全車共廿六人來不及逃生,都燒成焦屍。

疑駕駛座附近 機電設備起火

檢警調查,起火點疑似位於駕駛座附近的機電設備,不排除是卡拉OK、飲水機等娛樂影音電器或機械故障導致電線走火,今天將再勘驗。

這個觀光團來自中國遼寧省,由高雄市鉅龍旅行社承攬,七月十二日來台旅遊八天七夜,昨天搭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準備搭乘立榮航空返鄉。

肇禍的遊覽車是鉅龍旅行社長期配合的桃園市玫瑰石通運公司所有,二○一○年出廠,可以乘坐四十五人,由台灣籍蘇明成駕駛,導遊鄭焜文亦是台灣籍。

目擊者指出,昨中午大約十二點五十七分,在大園交流道前、西向四.二公里處,遊覽車的車頭突然冒煙,檢警研判蘇明成急著想將車子開到路肩停放,但疑似受到濃煙或大火灼傷影響,已呈失能狀態,他從外線車道連切兩個車道到內線車道,先在三.三公里處撞擊內側護欄,此時遊覽車又從內線車道切往外側車道,行駛約五百公尺後,在二.八公里處前撞破外側護欄,車子才停下來,火勢隨即從車頭向後迅速蔓延,瞬間吞噬全車。

警方根據監視器研判,該車冒煙後仍以時速約七十五公里持續前駛,直到撞到護欄停下,行進了一.四公里,歷時六十五秒鐘。

桃園消防局獲報後,在下午一點九分左右趕抵救援,但整輛遊覽車已陷入火海,火勢約在一點二十一分撲滅,消防人員表示,當時遊覽車前面兩個車門(包括駕駛座)、左側逃生門都呈現關閉,右側後車門雖有打開,但右側後車門剛好卡在被撞斷的護欄旁,僅打開約十公分的小縫隙,根本無法讓人逃出,導致車上廿六人慘遭燒死。

正在附近執行超速監測的警員林光華獲報,先徒步衝向冒出火煙的遊覽車試圖開門救人,卻打不開,車內當時還有乘客拍打車窗呼救,林再奔回警車拿出滅火器,不斷用滅火器敲打車窗,但亦無效,一砂石車司機也下車幫忙。

消防人員到場時全車已一片死寂,沒有呼救聲,車外也沒有疏散人群,當下即感到凶多吉少,進入車廂看到車內滿是焦屍,怵目驚心,非常震撼。

右側後車門堆焦屍 慘不忍睹

消防員發現蘇明成燒死在駕駛座上,鄭焜文和廿四名中國客集中在第五排座位以後及右側後車門一帶,屍體躺臥、堆疊在走道或座位上,右側後車門附近更堆了九具焦屍,從死狀研判,罹難者到死之前都還奮力想要扳開車門,無奈打不開,被活活燒死。

檢警納悶的是,該車兩側共有四個車門、四個擊破車窗逃生口,但逃生門並未被打開,也沒人使用車窗擊破器打破車窗逃生,不排除是不會使用,且不清楚逃生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